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時勢真惡下的呼求

詩篇42-72篇

2021年06月19日



時勢真惡下的呼求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64:1-10




選讀經文:詩篇 64


1.神啊,我哀嘆的時候,求你聽我的聲音;求你保護我的性命,不受仇敵的驚恐;2.求你把我隱藏,使我脫離作惡之人的暗謀和作孽之人的擾亂。...7.但神要射他們,他們忽然被箭射傷。8.他們必然絆跌,被自己的舌頭所害;凡看見他們的必都搖頭。9.眾人都要害怕,要傳揚神的工作,並且明白他的作為。10.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並要投靠他。凡心裏正直的人都要誇口。


時代默想:

無形的恐懼有時比眼見的不公更可怕,因為敵人能用你意想不到的口

實攻擊你。


詩人求神聽他的哀歎、保護他免受仇敵的「震懾」(1,呂振中,即被驚嚇至無反應能力)。詩人又求神隱藏他,讓他脫離惡人的暗謀和擾亂(2)。作惡之人的暗謀和作孽之人的擾亂往往令人措手不及,可笑的是他們所謂精密的計謀只是顯出他們的荒謬和羞辱,欲加之罪可無辭。


仇敵自以為是地說:「誰能看見呢?」(5)審判到來,說明神看見!祂的審判要速速來到,使敵人「忽然」中箭(7),害人終害己,看見的人必搖頭恥笑他們(8)。眾人因所看見的而懼怕,就歸向神(9)。至於義人,就是敬畏神的人,他們必因神為他們伸冤而歡喜(10)。


神的作為往往出人意表,正直人不行奸惡,而奸詐人的惡終必敗露。這首大衛的詩並沒有清楚說明其背景,但我們很容易明白當中的意境,因為在每一個時代都有行奸惡的人。可是義人必因耶和華歡喜,並要投靠他,凡心裏正直的人都要在神面前誇口。



回應禱告:


主啊,時勢真惡!求主讓我早日看見敵擋祢的惡人遭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