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讓我心堅定的讚美

詩篇42-72篇

2021年06月12日



讓我心堅定的讚美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57:1-11




選讀經文:詩篇 57


1.神啊,求你憐憫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2.我要求告至高的神,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神。...5.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6.他們為我的腳設下網羅,壓制我的心。他們在我面前挖了坑,自己反掉在其中。(細拉)

7.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8.我的靈啊(原文作“榮耀”),你當醒起!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9.主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10.因為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11.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時代默想:


這詩是大衛逃避掃羅,藏在洞裏時所寫,所指的應為隱基底的山洞,因為掃羅曾進入這洞卻不知這是大衛的大本營(參撒上24章),情節與描述敵人掉在自掘的坑中(6)一句吻合。


7-8節「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我的靈啊(原文作“榮耀”),你當醒起!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詩人經歷了神的拯救,就定意要歌頌神(7,重複的「我心堅定」和「我要」,顯示詩人的決心)。這兩節節行文簡潔明快,襯托出詩人歌頌上帝的熱切。


詩人藏在洞中逃避敵人的追殺,今天我們即使沒有人直接害自己的命,但生活中所受的限制已越來越明顯。這也成為我們信仰的考驗!唱詩、歌頌和讚美是我們在逆境中最重要的武器,正如約沙發王以歌唱者的讚美,由神親自出手擊敗仇敵(代下20章)。


詩人還要到萬族、萬民中歌頌(9),因為神的慈愛高及諸天,祂的信實達到穹蒼(10),萬民都當認識這位偉大的神。全詩以副歌結束(11),但同樣的歌詞,先前是以祈求救助的心態唱出(5),此刻卻是以感恩的心歌頌神。讀者試再朗讀這詩,並代入詩人信靠神,熱切歌頌主的心態。



回應禱告:


9-11節「主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因為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