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小人終必受報應

詩篇42-72篇

2021年06月07日

小人終受報應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52:1-9


選讀經文:詩篇 52

1.勇士啊,你為何作惡自誇?神的慈愛是常存的。2.你這行詭詐的人哪,你的舌頭像快利的剃刀,圖謀毀滅。3.你愛惡勝似愛善,又愛說謊,勝於愛說公義。(細拉)

4.詭詐的舌頭啊,你愛說一切毀滅的話!5.神也要毀滅你,直到永遠。他要抓住你,從帳棚中拉你出來,從活人之地將你拔除。(細拉)

6.義人要看見而懼怕,並要笑他。7.看哪,這就是那不以神為保障的人,他只倚靠豐富的財物,在邪惡上堅立自己。

8.至於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9.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因為你做了這事。我也要在你聖民面前仰望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時代默想:

這首詩的背景是因多益向掃羅打報告的事而作(參撒上21:1~9,22:6~23),結果禍及挪伯祭司城亞希米勒的家小,這是一場慘烈的殘殺。我相信大衛當時的心情一定不好過,因自己的逃而禍及無辜。

1-3節描述那些殺人的軍士,4-5節可能是描述奸險小人多益的詭詐舌頭。對惡人的結局,義人(信神的人)看在眼裏,就「懼怕」(6a,意思是敬畏),並「笑他」(6b),不是幸災樂禍,是嘲笑他不倚靠上帝,卻倚靠財富,不惜行惡(7),愚不可及。詩人表明自己如聖殿中的青橄欖樹,仰賴上帝的保護,永遠倚靠祂的慈愛(8、1)。

我們生命中難會遇見奸險小人,甚至禍及身邊的無辜者,但我們不用悲歎,他們終得報應。

回應禱告:

面對不公義的環境,我們要仰望主,祂必懲治惡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