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萬國萬民讚頌神

詩篇42-72篇

2021年06月02日



萬國萬民讚頌神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47:1-9




選讀經文:詩篇 47


1.萬民哪,你們都要鼓掌!用歡呼的聲音向神呼喊!2.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3.他使萬民服在我們以下,又使萬族服在我們腳下。4.他為我們選擇產業,就是他所愛之雅各的榮耀。(細拉)

5.神上升,有喊聲相送;耶和華上升,有角聲相送。6.你們要向神歌頌,歌頌!向我們的王歌頌,歌頌!7.因為神是全地的王,你們要用聖詩歌頌!8.神作王治理列國,神坐在他的聖寶座上。

9.萬民的君王聚集,要作亞伯拉罕的神的子民,因為地上的盾牌是屬神的,他為至高!



時代默想:


萬民和萬族是這首詩篇最吸引人的地方,全詩指出神的威榮,好像描寫大君王出巡的情況。


神的榮耀遍滿全地,人類受造就是要傳揚祂的美德。詩人宣告神坐在寶座上治理列國(8),又宣告萬民要作亞伯拉罕的神的子民(9a,這本是神的應許,這應許在耶穌基督身上完全應驗;參創12:3;加3:7~9)。「地上的盾牌」(9b)指「萬民的君王」(9a),盾牌是保護的兵器,一如保護人民是君王的責任。本詩以一句精要的句子總結︰「祂為至高!」



回應禱告:


詩篇 145

1.我的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我要永永遠遠稱頌你的名!2.我要天天稱頌你,也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3.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4.這一代要對那一代頌讚你的作為,他們要傳揚你的大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