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詩篇42-72篇

2021年06月01日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46:1-11




選讀經文:詩篇 46


1.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2.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3.其中的水雖澎湃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細拉)

4.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歡喜,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5.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

6.萬邦喧嚷,國度動搖;神出聲,地就熔化。7.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8.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9.他止息戰爭,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列國中受尊崇,在全地也受尊崇。

11.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時代默想:


在過去兩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詩篇46篇成為很多人的安慰,特別是當城市中人人自危時,「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成為我們極大的盼望。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出現了三次 (1, 7, 11),自然成為全詩的主題。第10節「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也是我們很喜歡背誦的金句,意思是要我們安息在主面前,不要只為眼前的工作忘記了與神親近。可是如果從上下文的角度看,「你們要休息」是指停止干戈,不再為自己爭戰,要觀看神的作為。


是的,面對複雜多變的疫情和政情,我們實在要停下來仰望父神,特別在這個星期不少人都忘不了一件三十多年前發生在北京的事,我相信燃起燭光為國家禱告是沒有律法禁止的。求主幫助我們,在患難中求告祂!


回應禱告:


讓我們一起宣告:「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