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幔子裂開和聖徒復活的意義

默想聖經馬太福音

2021年05月24日 



幔子裂開和聖徒復活的意義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太27:45-56




選讀經文:馬太福音 27


45.從正午到下午三點鐘,遍地都黑暗了。46.約在下午三點鐘,耶穌大聲高呼,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 神!我的 神!為甚麼離棄我?」...50.耶穌又大喊一聲,氣就斷了。

51.忽然,殿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震動,磐石崩裂,52.墳墓也開了,有許多已睡了的聖徒的身體也復活了。53.耶穌復活以後,他們從墳墓裏出來,進了聖城,向許多人顯現。



時代默想:


今天吸引我的片段是當耶穌斷氣時,聖殿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震動,磐石崩裂,墳墓也開了,有許多已睡了的聖徒的身體也復活了。耶穌復活以後,他們從墳墓裏出來,進了聖城,向許多人顯現。


聖殿的幔子裂為兩半,留意如果是人為的話,理應是從下向上裂開,從上至下裂開顯示這是神的作為。幔子裂開象徵神與人的阻隔去除了,人可直接去到神面前赦免。今天我們也可藉禱告來到神面前求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經文也記載墳墓裂開,那些已死的聖徒竟然復活過來;直等到三天後耶穌復活,他們才從墓穴裏出來進入聖城,向多人顯現。讀者如把此事看為歷史事實則成為福音書中的獨有記載--有人認為由於事件的特殊性質,如果真的是發生了,則不大可能其他福音書及新約其他書卷都沒有提及。因此較少問題的解釋是作者要藉着此記載表達神學題旨:耶穌死時聖徒的復活呼應枯骨復活的異象(參結37:11~14):「我的子民,看哪,我要打開你們的墳墓,把你們帶出墳墓,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結37:12)藉此說明耶穌的死,是神對其子民復興應許之應驗。



回應禱告:


願我們都能善用禱告的權柄,直接去到神面前,並在生活中體驗主復活的大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