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為福音有殉道的準備

默想聖經馬太福音

2021年03月30日

為福音有殉的準備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太10:26-33

今日經文:馬太福音 10

26.「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顯露出來的,隱藏的事也沒有不被知道的。27.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屋頂上宣揚出來。28.那殺人身體但不能滅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那能在地獄裏毀滅身體和靈魂的,才要怕他。29.兩隻麻雀不是賣一銅錢[「銅錢」:參「度量衡表」。] 嗎?你們的父若不許,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30.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數過了。31.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的麻雀還貴重!」32.「所以,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33.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時代默想:

耶穌教導門徒不要因惡勢力而害怕,門徒所傳的既是真理,在主再來時,那些曾被隱瞞的真理必會彰顯。父神將為門徒伸張正義(26~27)。即使門徒面臨殺身之禍,都只是傷及身體,卻不能傷及門徒的靈魂(28)。終有一天迫害門徒的惡人必受天父審判,到時,他們的全人,即身體和靈魂都必受罰,永遠沉淪(「在地獄裏毀滅」,28),可見門徒要怕的,只有一位,就是父神。

即使面對逼迫和威嚇,主的門徒也不用懼怕,因為這些事始終會水落石出。最近緬甸局勢的急速惡化,使人想起當中的主內弟兄姊妹也深受痛苦,我曾前後三次到過緬甸,因此感受尤深。願意我們每天都能為這個國家守望禱告。

「那殺人身體但不能滅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那能在地獄裏毀滅身體和靈魂的,才要怕他。」耶穌以兩個比喻說明這個真理,先是看來甚為廉價的麻雀,父神也必看顧(29);繼而是門徒的頭髮,其數目也為父神所數點(30)。人比麻雀及頭髮都寶貴,天父哪有不顧之理(31)?耶穌鼓勵門徒,全然仰望愛他們到底的天父。這是對基督徒何等大的警誡和安慰!即算卑微至一隻麻雀,天父都會極為看重,因此人的生命比許多麻雀更貴重。每個人的頭髮數目也被數算過了,因此求止息動亂的禱告必蒙垂聽!

能夠堅持到底見証福音者必然得主認證,而那些惡待門徒的惡人必遭審判。我們既知道這樣的日子必會來臨,就能夠處變不驚地活下去。基督徒在見証福音時可能去到一個地步,就是隨時會面對殉道的威脅:「所以,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這是對我們跟隨主的人忠貞的考驗,求主幫助我勝過!

回應禱告:

當跟隨主的人面對威嚇,讓我們能想起主預先說過的話,在困境中仍然保持盼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