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與馬賽跑

2021年08月05日



與馬賽跑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耶12:1-17




選讀經文:耶利米書 12


1.耶和華啊,我與你爭辯的時候,你總是顯為義;但有一件,我還要與你理論: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大行詭詐的為何得安逸呢?2.你栽培了他們,他們也扎了根,長大,而且結果。他們的口與你相近,心卻與你遠離。3.耶和華啊,你認識我,看見我,你察驗我向你的心如何。求你將他們拉出來,如將宰的羊,為殺戮的日子分別出來。...5.「你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得累,怎能與馬賽跑呢?你在安全之地尚且會跌倒 [「尚且會跌倒」或譯「感覺安穩」。],在約旦河邊的叢林要怎麼辦呢?6.因為連你兄弟和你父家都以詭詐待你,甚至在你後邊大聲喊叫。雖然他們向你說好話,你也不要相信他們。」...14.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要將所有的惡鄰拔出本地,他們曾佔據了我賜給以色列百姓所承受的產業;我也要將猶大家從他們中間拔出來。15.我拔出他們以後,必回轉過來憐憫他們,使他們歸回,各歸本業,各歸故土。16.他們若殷勤學習我百姓的道,指着我的名起誓:『我指着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正如他們從前教我百姓指着巴力起誓,他們必在我百姓中得以建立。17.他們若是不聽,我必拔出那國,不但拔出,還要毀滅。這是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猶大人仍因神為何使惡人亨通而與神爭論,其實連百姓自己的兄弟和父家都以詭詐彼此相待。


上主用比喻告訴耶利米,跟人一起跑步,尚且覺得累,更何況要與馬賽跑呢?在平安之地,暗指是先知的家鄉,看似安穩,有家人親族說的好話,卻暗藏奸詐。平安之地尚且如此,更何況要進入約旦河邊,那充滿猛獸兇險的叢林呢?上主挑戰耶利米,困苦將會越來越大,但他卻要堅定信念,持守起初的召命。


事實上,上主必定施行審判,甚至連猶大家也不例外。可是有一天上主必回轉過來憐憫他們,使他們歸回,各歸本業,各歸故土。那些惡人若殷勤學習我百姓的道,指着上主的名起誓:『我指着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正如他們從前教我百姓指着巴力起誓,他們必在我百姓中得以建立。否則上主必拔出那國,不但拔出,還要毀滅。




回應禱告:


主啊,你在烈怒審判之中仍有憐憫!我們還能說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