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惡人遭報的日子來臨了

耶利米書

2021年09月22日



惡人遭報的日子來臨了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耶51:15-40




選讀經文:耶利米書 51

15.耶和華用自己的能力創造了大地,用自己的智慧堅立了世界,又用自己的聰明展開了諸天。...18.偶像都是虛無的,是荒謬可笑的作品;到了討罪的時候,它們必被除滅。19.那作雅各產業的並不像這些偶像,因為他是萬物的創造者;以色列是屬他的民族,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

24.“但我必在你們眼前報復巴比倫和迦勒底所有的居民在錫安所作的一切惡事。”這是耶和華的宣告。...26.“人必不從你那裡取石頭作房角石,也不從你那裡取石頭作基石,因為你必永遠荒涼。”這是耶和華的宣告。27.“你們要在地上豎起旗幟,在列國中吹號角,使列國作好準備攻擊巴比倫,把亞拉臘、米尼、亞實基拿等國召來攻擊她,又指派元帥來攻擊她,使馬匹像蝗蟲洶湧上來。...29.大地震動翻騰,因為耶和華攻擊巴比倫所定的旨意立定不移,要使巴比倫的地荒涼,沒有人居住。...

35.錫安的居民要說:“願巴比倫以強暴待我們(“我們”或譯:“我和我骨肉之親”)的罪歸到巴比倫身上。” 耶路撒冷要說:“願流我血的罪歸到迦勒底的居民身上。”...37.巴比倫必變成亂堆,成為野狗的巢穴,成為令人驚駭和嗤笑的對象,沒有人居住。...



時代默想:


今天的經文鼓舞被擄的以色列民,讓他們重拾信靠上主的心,並持定這個盼望:有一天,以色列必定重新恢復過來!


這一段論及耶和華是世界的創造者(15-19),祂要報復巴比倫和迦勒底所有的居民在錫安(耶路撒冷)所作的一切惡事(24)。列國也要上來攻擊巴比倫(27),結果土地荒涼,無人居住(29),不再被建造(26)。


耶利米在此重述10:12~16的讚美詩:以色列民所信奉的上主,是宇宙的創造主及護理者,有至高無上的權柄(15~16);相反,巴比倫人猶如畜牲,毫無知識,他們竟供奉銀匠所造的偶像,既是虛假,又無氣息(17),在國家危難之時,全無助力,且一同被除滅(18)。更重要是,以色列民是上主的產業,而上主要親自成為以色列民的福分(19)。


然而,巴比倫濫用上主所允許的權力,在錫安山上行了各樣的惡事。為此,上主要在以色列民眼前報仇(24),向巴比倫宣判:「你必永遠荒廢」(25~26)。祂預告瑪代的興起,與列國組成聯盟,成為攻擊巴比倫的強大力量,應驗上主對巴比倫的宣判:「巴比倫土地荒涼,無人居住」(29),巴比倫陷落的慘況歷歷在目,叫人詫異(29~32),它的結局猶如踹穀的禾場,不會延遲,收割的時刻很快就要來到(33)。


錫安的居民要說:“願巴比倫以強暴待我們的罪歸到巴比倫身上。” 耶路撒冷要說:“願流我血的罪歸到迦勒底的居民身上。(35)”巴比倫必變成亂堆,成為野狗的巢穴,成為令人驚駭和嗤笑的對象,沒有人居住(37)。



回應禱告:


願一切被欺壓的上主子民都能看見惡人遭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