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復活的先聲

默想聖經馬太福音

2021年05月25日 

復活的先聲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太27:57-66

選讀經文:馬太福音 27

57.到了晚上,有一個財主,名叫約瑟,是亞利馬太來的,他也是耶穌的門徒。58.這人去見彼拉多,請求要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就吩咐給他。59.約瑟取了身體,用乾淨的細麻布裹好,60.然後把他安放在自己的新墓穴裏,就是他鑿在巖石裏的。他又把大石頭滾到墓門口,然後離開。61.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和另一個馬利亞在那裏,對着墳墓坐着。

62.次日,就是預備日的第二天,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來見彼拉多,63.說:「大人,我們記得那迷惑人的還活着的時候曾說:『三天後我要復活。』64.因此,請吩咐人將墳墓把守妥當,直到第三天,恐怕他的門徒來把他偷了去,就告訴百姓說:『他從死人中復活了。』這樣的話,那後來的迷惑就比先前的更厲害了。」

65.彼拉多說:「你們有看守的兵,去吧!盡你們所能的把守妥當。」66.他們就帶着看守的兵同去,封了石頭,將墳墓把守妥當。

時代默想:

財主約瑟是主的門徒,他特別把耶穌的屍體安放在新墓穴裏,並把大石頭滾到墓門口,然後離開。路加福音23:50更指出他是一位議員,大概是指猶太公會的成員。因為他的地位,也因他不願耶穌的屍首不得安葬,於是,他找到門路,進入彼拉多府第,向彼拉多領了耶穌的屍體下葬(58~59)。

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和另一個馬利亞在那裏,對着墳墓坐着(61)。究竟他們是否預備入墓穴內膏耶穌但不果?這引起我的深思。雖然門徒四散,幾位婦女卻遠遠地觀看。作者還記錄了她們的名字,因為她們是耶穌的死、埋葬和復活的目擊者(55~56、61,28:1~8)。而且記載她們在場,目擊耶穌下葬(61)。這一點可證明了她們後來再回到這地方,目擊耶穌的空墳(參28:1),不可能是錯認墓穴,以致誤傳復活之說

耶穌宣稱自己復活是連祂的敵人也知道的事,由此可以證明其真確性(63-64)。

耶穌的故事至此看似完結,其實卻進入另一個階段。今天基督已復活升天,願意我們對主的信心比之前更堅強。

回應禱告:

以下是一首對我影響深遠的詩歌【主復活】世紀頌讚,204

願意能成為我們信仰的宣告:

主在墓中安臥,耶穌我救主,

等待聖日復活,耶穌我主。

主從墳墓裡復活,勝過一切仇敵與罪惡!

主復活戰勝了那黑暗死亡,

從此永遠與聖徒一同作王!

主復活!主復活!哈利路亞!祂復活!

兵丁守墓徒然,耶穌我救主,

封石猶似空懸,耶穌我主。

主從墳墓裡復活,勝過一切仇敵與罪惡!

主復活戰勝了那黑暗死亡,

從此永遠與聖徒一同作王!

主復活!主復活!哈利路亞!祂復活!

死亡不能戰勝,耶穌我救主,

因主已經得勝,耶穌我主。

主從墳墓裡復活,勝過一切仇敵與罪惡!

主復活戰勝了那黑暗死亡,

從此永遠與聖徒一同作王!

主復活!主復活!哈利路亞!祂復活!












耶穌的故事至此看似完結,其實卻進入另一個階段。今天基督已復活升天,願意我們對主的信心比之前更堅強。

回應禱告:

以下是一首對我影響深遠的詩歌【主復活】世紀頌讚,204

願意能成為我們信仰的宣告:

主在墓中安臥,耶穌我救主,

等待聖日復活,耶穌我主。

主從墳墓裡復活,勝過一切仇敵與罪惡!

主復活戰勝了那黑暗死亡,

從此永遠與聖徒一同作王!

主復活!主復活!哈利路亞!祂復活!

兵丁守墓徒然,耶穌我救主,

封石猶似空懸,耶穌我主。

主從墳墓裡復活,勝過一切仇敵與罪惡!

主復活戰勝了那黑暗死亡,

從此永遠與聖徒一同作王!

主復活!主復活!哈利路亞!祂復活!

死亡不能戰勝,耶穌我救主,

因主已經得勝,耶穌我主。

主從墳墓裡復活,勝過一切仇敵與罪惡!

主復活戰勝了那黑暗死亡,

從此永遠與聖徒一同作王!

主復活!主復活!哈利路亞!祂復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