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在隱密處的禱告

詩篇42-72篇

2021年06月16日



在隱密處的禱告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61:1-8




選讀經文:詩篇 61


1.神啊,求你聽我的呼求,留心聽我的禱告!2.我心裏發昏的時候,要從地極求告你。

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3.因為你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堅固臺,使我脫離仇敵。

4.我要永遠住在你的帳幕裏!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隱密處!(細拉)

5.神啊,你聽了我所許的願;你將產業賜給敬畏你名的人。

6.求你加添王的壽數,使他的年歲存到世世代代。7.願他在神面前永遠坐在王位上,求你預備慈愛和信實保佑他!8.這樣,我要歌頌你的名,直到永遠,天天還我所許的願。



時代默想:


隱密處是一處藏身在神裏面的地方,我們要在暗中尋求主,意思就是進入內室的禱告。


詩人認定神──「你」是我的避難所,我的堅固台(3)。他渴想住在神的帳幕裏,投靠在祂翅膀下的隱密處(4),可以享受一種在朋友家的自在(「帳幕」象徵家,神是他的朋友),以及像小孩子得父母保護的安全感(「翅膀下」的象徵)。詩人知道,惟有神能滿足他。


今天我們活在停不下來的時間表,退修幾乎成為奢侈品,過去兩年的時間,全球疫情逼我們要放慢自己的腳步,你從中有何領受?


我們實在不能自誇,如果沒有神的保守,人所定的一切計劃都要歸於無有!


讓我們在這詩中發現上帝的恩典︰


一、人可以隨時隨地向神祈禱,甚至在地極也可以;

二、神是避難所和堅固台,我們可以住祂的帳棚、在祂的翅膀下得蔭庇;

三、我們因基督的救贖,可以與祂一同作王,直到永遠(參弗2:6;啟22:3~5);

四、我們有神的慈愛和信實作庇護。


這些恩典豈不足以讓我們永遠歌頌,天天向上主感恩嗎?



回應禱告:


詩篇 91

1.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2.我要向耶和華說:「我的避難所、我的山寨、我的 神,你是我所倚靠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