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本子
生活本子

記錄生活

回顧我的朋友約見計劃

人生路上, 我們總會認識過很多朋友, 曾經以為友誼永固是一件容易事, 但事實上,有幾個曾經以為友誼求固,或keep in touch 的朋友已經悄悄地離開了你的朋友圈,你的生活圈子呢? 沒有外力之下,兩個人的路線已經不會有任何相交點。

在數年前,我想起了這些朋友, 心裡還是很想念他們, 但卻沒有藉口約他們出來。 我就公開訂立了一個計劃--朋友約見計劃。當時我訂下了在8個月內約見30位朋友很久不見的朋友。 一個一個的見面, 其中有我主動的邀請的, 也有朋友知道後主動參與的。 我現在的未婚夫當時也是其中一位(他說很想參與, 估計還是朋友的他很想和我獨處吧!哈哈!)

當中有十多年沒見的,也有幾年沒見面的朋友。 在跟每位朋友見面,就像翻開一本本的書,聽他們的分享,讓我知道不同國家,不同職場和不同領域的新鮮事。很少人是順順利利的走過來的,總會遇過一些困難,挫敗,甚至艱難的日子,但很多時人就是在這些困難中成長, 塑造出一個更好的自己。 我也希望朋友和我約見後,也能帶走一點點正能量。 傾談的時候,也會讓我回顧許多往事, 也會發現一些之前自己不知道的事, 例如原來在我有危險的時候,朋友曾經暗中保護我。在約見計劃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也成長了,慢慢變成一個合格的聆聽者和一個更細心柔和的人。我更多的,是感恩。

最後,我的計劃超額完成了。但我卻沒有再繼續這個計劃2. 0......因為發現已經不需要了。在這三十多個的朋友裡, 我的確有重穫友情的, 至今仍然經常見面聯絡。 但其實在邀請的過程中, 也有邀請不成功的,多次的沒空,再約,也不好意思再打擾他的生活了,畢竟我的生活也很重要。 有些朋友,在約見的時候,聊得很開心,說之後一定要常聯絡,但我知道,只要我不找他,他也不會再記起我了。 我感覺這樣下去會有點勉強, 前30個我很想見面的已經見過,所以也沒有必要約更多的人。

約見朋友... 我發現每個人都很努力生活。 後來,我的心態改變了,我會很珍惜每一個會主動找我的朋友,我也會隨自己的心意,偶爾問候不同的朋友。 這樣的效果似乎更好,也沒壓力。 另外,我更多把精力和時間放在家人和另一半身上,因為他們將會是陪我走得最遠的人。

以前的我朋友特別特別的多, 但現在的我更會去選擇把時間放在對的人身上,因為時間的確是有限的。

這也是長大的一種體現吧! 老了老了,咳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