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本子
生活本子

記錄生活

和未婚夫一起發白日夢系列--假如帶著現在的記憶回到過去,你會來找我嗎?

在某夜,我和跟猛男未婚夫手拉手往餅店方向走著,未婚夫輕描淡寫地問了一個問題: 如果你帶著現在的記憶回到從前, 你會來找我嗎? 而我當時並未認識你。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問題, 我想像著一個女小學生去找一個中學大哥哥的情景, 又想像我第一天去公司實習就不斷纏繞著他,想著挺有趣的。 未婚夫再重覆了一下問題, 我就認真再想了一下, 我卻不敢很快給他答案, 變得有點沉重。 我回想一下跟他在一起之前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回想了一下之前的他又是怎樣的。 我們在一起之前,做了6,7年的普通朋友, 他跟我說當時的我很白目, 第一次跟他見面就跟他說自己有個男朋友。 我忘記了有這回事,但我當年的確有這習慣,就是跟新認識的異性朋友見面2次內要讓對方知道我有男朋友,以免日後的相處會變質。跟猛男未婚夫在一起前,我在感情路上跌跌碰碰,每次都很用心經營,但卻沒有遇上對的人,我甚至希望猛男未婚夫能提早幾年找我,不讓我在感情路上受傷。

最後我回答了, 我很想但我不會,以前的我們在某些年日心裡裝著的是別人, 當我回到過去,看到你正在迷戀別人時, 我很大機會是成全你, 祝福你。 而如果我帶著回憶回到從前, 我也應該不會跟別人戀愛了。 我倆是經過多年的歷練和不同的背景, 成就了今日的自己,我倆是多年認識後在適合的時機才能在一起, 中間有什麼改變了, 可能今日都無法在一起呢!

未婚夫問了我這問題, 他心中一定也準備了一個答案。 他說如果他帶著記憶回到從前, 他會 走原來的路, 甚至不會更用功讀書, 因為只有重覆著, 在讀書

和工作的地方, 才會遇見我。 之前他可能會遠距離的看著我, 直等到他應該出現的時候, 才會在我面前出現。

聽了後心中百般滋味, 這證明我們都極為珍惜這段感情, 才會願意忍耐, 再一次走重覆的路,生怕一點點的改變就會摧毀這段感情。

然後, 我們彼此的手就捉得更緊,沒有哼聲,繼續往餅店前行。

好好珍惜另一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