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本子
生活本子

記錄生活

凌晨時分的第一篇--對女博士的迷思

在朋友的介紹下, 開始用上matters, 急不及待寫上第一篇文章, 好抓住腦海中閃過的一些思緒。

曾經有一個剛認識的朋友跟我說,世上有三種人,一是男人,二是女人,三是女博士。 我問為什麼女博士這麼榮幸,給人的感覺是如此的不一般,有如珍獸一樣呢? 朋友想了一下 ...吐了四隻大字: 滅絕師太!因為女博士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助, 可以頂起半邊天, 因為女博士的不修邊幅, 談不上女人味,尤其尤其是工程界的女博士, 氣力還驚人得很... 主要問題是很難找到男朋友!

有點道理,但你對女博士的認知還是太少了!

在我認識的女博士中, 美女的比例是極高的(可能跟優生學有關), 但又不能否認,每一個看似柔弱的女博士背後,都是很MAN的! 做實驗需要搬儀器,急需用工件的時候,隨時拿著金屬塊去加工場DIY, 各種的力氣活!每天要做的事就是解決問題,不停思考,做對的決定,久而久之, 遇上什麼問題都會習慣性客觀地分析和解決問題, 算是個非一般的女子。但... 能找到男朋友的比例還是挺高的, 而且大部分都看著很幸福的。聰明的女人們!

一般的博士有兩種, 一種是很努力的,另一種是很聰明的。 我認為我不算努力,也沒有很聰明,但就是多了一點點的幸運。

機會來了, 一手抓住 ,好好珍惜!

P. S. 好慶幸那個剛認識的朋友後來說我一點也不像他所描述和想像的女博士,他形容我是一個幽默可愛的美女! 謝謝你,但你又可知道我另一個身分是個武術教練呢... 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