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本子
生活本子

記錄生活

老油條要下決定

話說前陣子我失去了工作,但很快就有多位朋友介紹,給我工作的機會。 最終,我決定婉拒他們的好意,自己去找喜歡的工作。 首先,我投了一間心儀已久的大公司,結果這公司竟有3個部門對我有興趣,接下來變成了一番尷尬的搶人戰,還未進公司就產生了麻煩,進去後定必多是非,最終決定不要進去, 日後路還長,但這次特別的事件令我認識了大公司的高層,也算是一種收獲。

後來, 我投了一家startup,老闆是一個很勤奮又有能力的人, 談話中感受到老闆的passion, 而其他員工也很charming, 相信是一間好公司。 最後, 這公司很有誠意,給了我一個很不錯的offer, 我和老公商量過後, 決定留在這startup工作!

在整個找工作過程, 我問了不少朋友的意見, 一路雖然有煩惱, 但有朋友的幫助和開導,心裡還是十分安定,也建立了更大的信心。

我一直覺得自己還小,需要各種學習, 但其實經過這段找工作的日子, 我發現自己成熟了很多!例如面試時的冷靜, 能以經驗即時組織回答問題,面對突發情況也應付自如,跟高層也能提出針對性的問題和平等交流,也遇過十分自大,看不起別人的領導,我也能不亢不卑的一一回應。 想法影響態度,態度影響行動, 保持好的想法和心態是基本。 我喜歡跟我老公分享面試的點滴和我的感受,我老公的結論是...這不是一根老油條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