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老頭
福老頭

泰國華裔/熱愛漢文化/網頁設計/SEO/品牌行銷/數據視覺化 薩瓦迪卡~

「小精誌」:來去書裡散散步

來去書裡散散步

“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 

《羅馬假日》的台詞是這麼說。2020,台灣,以及全世界都放了一個最長的假。

如果說要「宅旅遊」,怎麼少得了在家看書。

既然身體無法在路上,就讓心靈遠征。


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張西

若感到疲憊或迷茫,就在廚房的角落釀梅子酒,或是在草地上睡著,但記得為生活醒來。」被生活輾過的千萬張臉會是什麼樣子,或許不如初啼嬰兒般無瑕純淨,但應該更貼近真實人生的煙火氣。本書主要收錄張西於2018至2019間,書寫下的日常記事。刨開表層的土,再向下奮力一掘,那些更私密、更矛盾、更破碎、更現實的,攤在陽光下,「不是面向他人的展示,而是敘述自我的累積。」,她說。

「婚姻裡總有取捨,而我不會捨下全部的我,所以我會這麼做,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草莓酒,繼續擠出空檔來小花園下午茶,小姑姑說。」

「幾段感情之後,變得太聰明,疤只會留在自己看得見的地方。」

「那一個曾經失戀哭著打電話給我的大男孩,碰撞了深厚的世界,再也沒有清明的眼神,卻仍清明的看著我。」


蔡康永的情商課2:因為這是你的人生——蔡康永

人生就是拿出一張白紙,在上頭畫個圈,圈內是自己,圈外是他人。有界限,方有內外。康永老師推出的第二堂情商課,教你在人際這道料理上,拿捏剛剛好的辛香調味,享受潤肺舒心的人際關係。這次的上課教室是間酒吧,來往的客人,杯觥交錯中,擺渡解憂人。

 「所有與別人的相處,都是為了讓我們這個僅有的、獨一無二的自己,能夠活得更自在而不是更委屈。」

「人生既然一定要有別人,當然就要把別人搞定,接著才能搞定人生。」

「人際關係要為我們而存在,不是我們為人際關係而存在。」


臺上臺下——廖秀哖

這裡的「臺」,是時裝週的伸展臺。紐約、倫敦、米蘭、巴黎四大時裝週每年兩度輪轉盛開著。作者為《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總編輯廖秀哖,以多年的秀場經驗揭開時裝週的面紗。從搶秀票、場內現場座位的安排、場外街拍到媒體曝光,充滿鎂光燈的心機角力和商業的推拉作用。

 「現實,在每個行業的圈子中都存在,只是時尚圈的季度流行更替期,總讓人感覺情況更為加劇。」

「時尚產業是個經常必須在有限時間內,把一切事項都做到『完美』的嚴苛工作。」


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顏擇雅

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想要得到香甜可口的果實就必須比以往更賣力的向上摘取。全書大背景為台灣目前的發展狀況,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多個議題,每每看完單篇都會發出「呀,真有意思」,刷洗那些在我腦海裡已經積土成石的,被餵養的那些。

「村上春樹心目中的小確幸,其對應是『充滿未知的大奮鬥』。」

「重點應該不是要不要出去,而是抱著何種目地的出去。」


歲月靜好——蔣勳

歲月靜好,四季十二節氣,歲月如何靜好?立春,歡欣與溫暖;夏至,回歸單純;寒露,上善若水;大寒,萬般自在。蔣勳說,這是他的日常功課,透過日子裡細微的觀察,領悟生命裡的大小道理。生活當中的心煩意亂、迷茫不安都能在本書當中找到安放之處。

「太麻里海邊的浪可以聽很久,太麻里天空的雲可以看很久。」

「我喜歡『小滿』兩個字,很喜悅,很自信, 卻也很謙遜,很謹慎, 對自己的存在很滿足,卻沒有囂張喧嘩。」



小精誌希望藉由分享具「臺灣」DNA的人物、器物,傳遞我們理想中「質感生活」的選擇與可能性,讓每個人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風格。

「小精誌」是撰寫網路文章及製作實體雜誌的多媒體雜誌品牌,透過推廣「質感生活」,並融合具有「台灣DNA」的人事物,希望讓讀者們除了更認識我們所詮釋的質感生活,提升對生活周遭的感受之外,也能積極將台灣元素融合進日常生活中。

官方網站👉小精誌
FB粉絲專頁👉小精誌
IG帳號 👉@jingmag.life


目前募資計劃已經上線了,還請大家去看看,有興趣的可以多多支持我們大學生畢業製作「小精誌」的團隊哦❤️

帶你看見「台式質感生活」
一直以來,我們不斷透過網路傳遞對於「台式質感生活」的想像。
這次.... 真的要與大家見面了!!
實體雜誌《小精誌》,為了讓你更貼近感受小精誌想要傳遞的精神,
我們找來許多台灣品牌的創辦人,分享他們對於質感生活的獨特詮釋。
希望帶你看見不同面貌及不同人物所呈現的「質感台式生活

募資平台👉嘖嘖x小精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