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飛殲20下班上我
天天飛殲20下班上我

猜猜我是誰

江山嬌,就不過是剃光頭而已,你太敏感了。

我畫的

中國在前天發佈了名為「江山嬌 和 紅旗漫」的虛擬偶像,將共青團擬人化。

其後,媒體發放一段女性醫護人員剃光頭的影片。非常諷刺地合照中,頭髮最長,口罩最高防護的,是男性。雖然女性醫護比例較高,宣傳照中,依舊是男性。

於是,中國網友就發起,向女性的江山嬌問問題。問的,都是我們作為女人,每天面對的不公義。

物化並不止性化,而是將人的自由意志消除。把女性醫護剃光頭,是代表了他們的專業技能、貢獻,不及女性身體、犧牲成為母親妻子身份,是把男人當成人的基本設定。

#看见女性劳动者

#看見女性勞動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