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來自天空》原創小說作者。 每天都在跟五個國中臭小孩講幹話。 一個焦慮的女人。 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貪戀活著, 卻恐懼生存。」

就算害怕的事情太多了,還是習慣性的叫了一份漢堡,點開看了第三十五次的甄嬛傳。


「在那個只剩下我的未來。」

撐過了大病之年,

感覺自己浮到水面上得以呼吸了,

但卻知道自己現在的處境,

比病重的那一年還要糟糕幾百幾萬倍。


無能的喊話著,

希望自己不要被打倒,

卻只能遇見這場旅程概還會再更糟糕,


習以為常的抱怨跟打趣,

在日常裡讓焦慮膨發,

自然的服藥,

自然的忘記服藥,

再被恐懼驚醒。

我畏懼的事情太多,

以至於甚至不明白最害怕的是什麼。


曾經以為書寫這部作品是我的夢想,

後來才明白可能只是一種逃避,

因為在這個我建置的空間裡,

愛是存在的,

病可能會好,

死亡近在眼前卻只是讓愛變得更純粹。


可是不可改變的事實卻是,

我極其平凡的渴望與嚮往,

都稀微得像是一場午夜的夢。


我們不得不變得扭曲,

以倖存在這個扭曲的世界裡,


而我卻無賴的、愚蠢的,

想永遠帶著天真去抵抗。


就算害怕的事情太多了,

還是習慣性的叫了一份漢堡,

點開看了第三十五次的甄嬛傳。


原來,

我是如此貪戀活著,

卻恐懼生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