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來自天空》原創小說作者。 每天都在跟五個國中臭小孩講幹話。 一個焦慮的女人。 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那種感覺只是一種憧憬而已。」

《來自天空》第二十八章 一片星海的燦爛

 放學時間,窗外雷聲陣陣,淅瀝瀝的雨錐砸碎在屋簷。

   碧落看著不停歇的雨勢,輕輕嘆了口氣。最後一節是音樂課,鐘聲一響,大家都迫不及待溜了出去,只留她一個人替落跑的值日生巡視教室。


   皮鞋下的磚地正是濕滑,水氣讓碧落的髮絲都黏在臉頰上,她不耐煩的剝了又撥,最後索性讓頭髮都披散下來,讓越來越猖狂的冷風梳乾。


   推開教室門,陽光已經被烏雲遮蔽,靛藍色的影紋覆蓋牆沿,陽台處隱約有一個身影。

   碧落眨眨眼,拉開玻璃拉門。

   「你……」正要開口,才發現白光描畫出的輪廓就是他。

   兩人頓時都有些尷尬,碧落腦子浮現幾天前最後一次對話就是在美術課,感覺腦門像被揍了一拳。

   「呦。」還沒想清楚該怎麼開口,隕石先打了個招呼。


   還是老樣子,滑滑溜溜的模樣。

   但似乎又與平常些微不同,碧落的直覺告訴自己,他像是溝渠邊的矮草,在大雨的洗禮下顯得奄奄一息。


   「…你在這裡幹嘛?」

   「看雨。」隕石淡淡地開口,說完又轉過頭去。

   「看雨?真不像你。」

   「不然我應該做什麼?」

   「不知道,應該會直接淋雨然後去踩水坑吧。」

   「哈哈。好像是該這樣沒錯。」隕石看著碧落,輕笑出聲,眼角勾起淡淡的紋路。


   「你終於笑了啊。」碧落下意識地說出口,和隕石對上眼睛,兩人臉上都蓋滿陰天堅硬易碎的光澤,臉上的表情卻柔軟了這種冷硬。


   「你笑起來比較笨,剛好可以讓我找點樂子。」碧落突然感到一陣不知名的慌張,便胡亂扯了個藉口。

   隕石聞言,忍不住又笑出聲,伸出手擰了一下碧落的臉頰肉,被碧落打蒼蠅似的一掌拍掉。

   

   兩人沉默地看著猖狂的驟雨,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好像可以聽到時針滴答的輪轉聲,但又好像什麼也聽不見。

   除了心跳。


   「恩。」

   碧落從呆滯的狀態裡被拉回來,順著聲音看向他,隕石示意她低下頭,這才發現他手裡握著那本手工小書。


   「蛤?」碧落頓時感覺腦子轉不過來。

   「給我?」她弱弱的提問。


   「恩。」

   「為什麼?你不是不想給人看到嗎?」

   「送不出去了。」隕石低聲說道。


   明明是很簡單一句話,碧落卻感覺到沉重的無力感。


   「如果是你看的話,我可能心裡會好受一點。」隕石把書輕輕放上碧落的掌心。

   碧落眨眨眼,將目光緩緩移動到書本上。

   書皮正中心貼著一顆橙黃色的水晶,整面書殼沒有其他的裝飾,唯有整面沉雅的藏綠色。


   翻開書頁,一陣風拂過來,把鉛筆細刻的字牽起。


   「新的旅程開始,你應該收拾行囊,繼續往前。」第一面書頁上還畫著一個彆扭的小人,小人的背上背著不合比例的大布袋。


   「但你的行囊太沉重了,他們拖慢了你的腳步,流下的汗水都快積成一個小湖。」碧落低聲念過,那聲音像是琴弦被指尖撩撥。


   「你該放下某些東西了。」


   「但你捨不得。」碧落的聲音有些頓住了。她輕輕地拉開下一頁。


   「你可以讓這些東西像是大石頭一樣擋在你面前,也可以把它當作小石頭一樣踢開。」

   「可是你沒辦法抉擇,因為這些東西不只是石頭,而是你的過去。」碧落輕輕念誦。


   「這個時候希望你能想起來,你可以向別人求助。」

   「只是需要你抬頭,你會發現。」

   「他們從來沒有離開過。而他們就是你的未來。」


   日光有冰晶的色澤,而那些字句是冷風裡的手溫。


   「字是滿醜的。」

   

碧落嚥了一口,她感覺自己和這些文字沒有辦法連結在一起,像觸電一般,心口有種細微的震盪。可躊躇在內心的波動沒有辦法傳達出來,偏偏真說出口的就只有這句。


   就要闔上書本,卻發現最後一頁有一個小夾層。

   她小心撥開隱藏的夾頁,這才看到一行沒有配上圖的句子。


   「我願意這樣告訴你,是因為我在乎你。希望你能把這句話放在心裡。」


   碧落靜靜地在心底默讀,隨後抬起頭看向隕石,他似乎沒有察覺她已經看完了。

   碧落感覺心臟猛然縮動,她想知道這本書應該要屬於誰,可卻沒有那個勇氣真的開口問。

   「算了吧。」碧落蠕動嘴唇自言自語。

   「你看完啦。」

   「喔…恩。」

   「叮,走吧。」隕石伸手輕敲了一下碧落的頭,一個滑順的轉身就往教室外走去。

   見他又露出那個狡黠的笑容,碧落跨開大步跟了上去。

   熟悉的道路街景從耳邊掠過,陣雨停歇下來,天空隱約散出一點清亮的光暈。

   「這本書的內容你想很久吧?」

   「也還好,隨便寫寫的。」

   「哼。」碧落不屑的悶哼一聲。

   「捲毛也開始懂得吐槽了嗎?」

   「不是吐槽,就是你某方面來講真的滿簡單的。」

   「嘎?我本來就是個單純的人啊。」

   「哈哈。可能吧。」碧落的眼睛笑成彎弧,比起上學期,她的臉頰圓潤了不少,湧上一點點紅潤時,就像一個剛討到糖果的小寶寶。


   

   「是說,捲毛知道浪痕跟太陽的事情吧。」隕石看著碧落,不自然的眨眨眼。

   「蛤?我?」

   「不用緊張啦,我知道公主肯定會叫你不要說。但你也知道浪痕一看到我什麼都招了。」

   「喔…他們好像是暑假開始前在一起的吧。」

   「你是怎麼想的?」

   「我覺得事情可能沒那麼簡單…他們可能會被老師抓到。」碧落頓時感覺面上又火燙起來,卻說不上來自己是在為什麼東西緊張。

   「嘛,這不是問題……」

   

   這不是問題?所以?他要說什麼呢?


   隕石的臉稍微貼近碧落,兩人之間的距離毫秒間縮短,碧落感覺能夠聽到耳畔心跳的節奏,隕石的一隻手繞在身後,握緊的指節些微泛白。


   兩人從紅色電話亭轉進巷子,隕石猶疑著才剛要開口,碧落突然直愣愣的停下腳步,原本發紅的臉從下往上慢慢變成青色。

   隕石納悶地轉過頭,順著碧落的視線往前看去。


   此時,碧落家門口正站著一個高大的男人,眼神火燙得像是磚石在摩擦火花。

   「…怎麼了?」隕石問到一半,碧落突然往旁跨開一大步,跟他拉開一公尺的距離。

   「爸,我回來了。」碧落像是一個上了發條的移動玩具,不自然的走到門口,大聲說。

   門外不遠處的隕石似乎這才恍然大悟,那男人沒有理會碧落說的話,直直地朝這邊瞪過來。隕石笑得像一隻縫壞的玩偶,繞了個偏斜的圓圈,就在男人的注視下,一步、一步、一步慢慢調頭,經過對面的路柱時,還看風景似的抬頭張望,活像個剛來到賞櫻風景區的遊客。


   碧落在爸爸的身後悄悄的目睹這一切,她想要立刻飛過去把隕石揉一揉塞到土裡。這感覺是她這輩子看過最差勁的演技了。

   「難怪國一的時候他不演話劇。」她低聲對自己說。

   剛剛說完,才發現爸爸已經把門闔上,雙手交叉看著自己。


   碧落到抽了一口氣,今天會是自己人生的最後一天嗎?

    

       

       

   就寢時間,碧落像是一顆剛從樹上墜落的軟柿子,歪倒在床上。

   「上一次覺得這麼累是什麼時候?」

   晚餐桌上父親一句話也沒有說,碧落這就知道事情大條了,下午那個情景配上隕石彆腳的演技,簡直就是一場災難。


   「當初早就跟他說過不要來了。」碧落忿忿道。


   「可後來我有阻止他嗎?」

   碧落頓柱了。

   她從何時開始忘記這件事的?


   「碧落。」門外傳來母親的呼喚聲,一下把碧落的思緒拉了回來。

   她跳下床,拉開房門。


   母親走進來坐在碧落的床上,兩人突然陷入一種凝滯的沉默。

   「爸爸今天有跟我說了。」幾分鐘過去,母親用沉靜的聲音開口。

   「說甚麼?」碧落眼神飄移的詢問。

   「其實爸爸在陽台上觀望很久了,你不知道他有多擔心。」母親的口吻裡隱隱有些責備。

   這讓碧落覺得整個腦門重的無法抬起。


   「碧落,你才十四歲啊。」媽媽的眼睛充盈著憂愁的水霧。

   「他只是跟我走同一條路而已。」

   「爸爸說他每次都要折返的。」

   「…」

   「你喜歡他嗎?」

   「沒有。不喜歡。我討厭他。」

   「唉…碧落,媽媽沒有要怪你,我只是覺得太早了。」媽媽伸手輕揉碧落的腦袋。

   「雖然我有想過,我女兒這麼可愛,總有一天會看到男生像蜜蜂一樣繞在你旁邊,只是沒想到那麼快。」母親的語氣有種笑意。

   碧落在腦袋裡重播著蜜蜂繞著頭轉的畫面。


   「碧落,我知道你這個年紀,對很多事情有好奇。可是這不是愛情啊。」


   「那種感覺只是一種憧憬而已,你要試著把它壓抑下來。」

   「我沒有什麼感覺。」

   「碧落…」

   「我們就是朋友而已。沒有什麼感覺不感覺的。」


   媽媽還想開口說些什麼,碧落卻雙手並用把棉被拉過來,把自己裹成一顆粽子。

   「晚安。」

   半秒後悶悶的聲音從棉被裡傳出來,空氣分子點滴凝結,母親嘆了口氣,拍拍攤成一坨的碧落,推門離開。


   碧落從棉被堆裡探出一顆眼睛,見母親離開了,才躡手躡腳爬出來。

   桌燈亮著辣白的光,碧落再次翻開了小書,夾層那一頁,一行被塗銷掉的字跡這才顯露出來。

   「即便現在的你,可能再無法相信了。」字跡很輕,所以才在日光下看不清楚,給檯燈一照這才清晰顯現。除了被塗掉的字跡,下面還淡淡的畫著三個小人,小人已經模糊得看不見臉孔,只是知道他們緊緊牽著手。 

 

   她抱著書本躺倒在床上。用手指繞過藏青色的封面,像是剛摘下一朵易碎的雛菊,既害怕擰碎,又渴望緊擁。

   「我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那種感覺只是一種憧憬而已,你要試著把它壓抑下來。」

   母親的那句話又在耳畔響起。

   

    碧落用力闔上雙眼,它感覺這個夜晚就像一個漩渦,將一切全攪和在一起,而她在池邊,依然不知所措的張望徘徊。


   只因在那漩渦深處,藏著一片星海的燦爛。



◎清朗的話:

基本上也連載到三十章了,

我的心態也從每天競競業業,

變成速度很慢但是自得其樂(沒有其實只是拖拖拉拉),

謝謝還有在關注這部作品的你們,

如果有人願意跟我分享觀看的體驗的話我會非常開心的!

祝各位快樂富足的度過美好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