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來自天空》原創小說作者。 每天都在跟五個國中臭小孩講幹話。 一個焦慮的女人。 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未命名

《來自天空》第十四章 一顆微臭的大便流星
沒有鮮花和音樂,伴隨著呼吸的悶濕、門縫的冷風、一顆微臭的大便流星,三個小女孩秉住鼻息,拆開了這份不請自來。


       冬末的餘寒在空氣裡顫抖,年後的喜氣在開學的洗禮下化為烏有。

   孩子們不急著在年假裡拔高,倒是橫著長了不少。開學典禮上習慣了十二點睡覺十二點起床的他們,聽著校長的話睡得東倒西歪。


       除了太陽。

       整排歪倒的胡瓜叢裡面,只有一根金瓜束得直直的,與其說是很有精神,不如說是非常呆滯。


      「啊幹…如果時間能倒退的話,我要跟還是精子的我說,拜託別當人了,去撞牆好不好。」

       玫瑰橫躺在童軍椅上,一臉生無可戀,只差沒有從椅子上滑下來,在地上打滾。她見蔓蒂老師的眼神刺了過來,縮了縮下巴,手腳並用坐直起來。


       「你現在如果還是個精子,估計沒辦法達陣。」

       「蛤?為什麼?」

       「大概沒有紅色的精子會被卵子看上。」隕石靠在玫瑰後面蠻不在乎的閒扯。

       「幹,你以為我願意喔,我如果不補染就會變成布丁頭欸,如果是黃色我還可以當棋靈王,但是偏偏是紅色我有什麼辦法。」

       「當猴屁王也挺帥的,聽都沒聽過,稀有,肯定是保育類。」

       「狗屎,閉嘴。」玫瑰用左手遮著右手,朝隕石比了個神祕的中指。

       「不要那麼喪氣,你學學人家公主,看起來多有精神。」


       兩人順著往前望去,坐在太陽旁邊的碧落此時也盯著太陽。

「太陽,你現在還好嗎?你從剛剛開始就呆呆地在看什麼?」碧落拍拍太陽的肩膀說。

太陽像是大夢初醒,仔細一看她好像從剛才開始嘴巴就沒合攏過。

她不發一語,脖子像齒輪一樣轉過頭來,手裡捏著著一個東西。


一封上面畫了愛心的信。


碧落的下巴跟著一起掉了下來。

開學的第一個鐘聲響起,但是兩個人都毫無感知,只是呆愣著看著彼此的眼睛。



       午休時間,碧落一掌把正在大口啃魚排的玫瑰拎走,玫瑰整個人像是夾娃娃機撈起的可憐玩偶,嘴邊還掛著一些炸酥。


     「腫麼囉突然抓窩來。」玫瑰邊嚼邊說。

     「現在是緊急狀況,可是我也不會處理,只好把你抓來了,抱歉。」碧落小聲地說。

     「什麼緊急狀況?」玫瑰一頭霧水。」

     「玫瑰,你看了不要叫出來喔,小聲一點,不要讓男生們聽到。」太陽左顧右盼,低聲開口。

     「ok啊,我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就是這個…」太陽悄悄露出手掌裡握著的信封。

      玫瑰一眼看到那手畫的愛心,肉從嘴裡噴了出來。

     「我操,一開學就這麼刺激的嗎?誰啊,誰那麼勇敢?」

     「噓——」碧落跟太陽同時一把捏住玫瑰的嘴。


     「抱歉抱歉抱歉哈哈哈,我太驚訝了,啊所以是誰?」

     「我們還沒有打開來看…」

     「現在趕快開啊。」玫瑰低下頭,催促太陽趕快打開信封。


       太陽往後瞄了一眼,發現有一兩個人正把頭探向這裡。

     「不行不行,這裡人太多了,我們換個地方。」太陽說著,站起身來。


       大夥跟著太陽一路直走,拐了個彎,猶豫的轉了一圈,再反轉,最後徑直走入廁所,打開最邊間的女廁門,把兩人推進去,一把把門扣上。


       三個人貼在窄小的廁所裡,太陽跨過蹲式馬桶站成了八字,三個人的臉頰幾乎貼著臉頰。

     「這裡是很隱密啦,不過好像有點臭。」

     「幹,那裡有一顆屎,等等,我把它踢下去。」

       還來不及反應,玫瑰已經把腳給勾了過去,太陽一個沒站穩,信紙就這樣飄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那信封在三個人眼皮子晃了下去,最後一毫秒那紙尖尖剛碰觸到馬桶水面的時候,太陽一個下腰給撈了上來。


     「呼——好險好險。」太陽拍拍胸口。

     「玫瑰你不要再動了,不要管那顆屎。我們速戰速決。」碧落小聲道。

     「遵命。我會無視那顆屎的。」


       沒有鮮花和音樂,伴隨著呼吸的悶濕、門縫的冷風、一顆微臭的大便流星,三個小女孩秉住鼻息,拆開了這份不請自來。


       那信的筆跡纖長端正,信封邊角畫著一片裝進彩虹的海,像極了美人魚公主歌聲中的景色。

       

       「親愛的太陽你好,雖然認織你還沒有很長的時間,」太陽輕聲細語的讀出字句。

       「認識,是認識。」

       「寫情書都不檢查一下錯字的嗎?」


       「但我希望你能給我一個機會,向你表達我的心情,今天放學五點半我會在教室讀書角那裡等你。希望你會來。…沒了欸,只有寫到這裡。」


       「誰那麼蠢,連名字都沒有留是怎樣。」

       「說不定他是不想讓其他人有知道的可能?」

       「不想被知道還約教室裡也是很聰明。」


「啊…現在該怎麼辦好呢…」太陽嘆了口氣,把信折起來。

       「太陽你能猜得到是誰嗎?」碧落問道。

       「恩…沒有頭緒。」

       「其實你收到情書應該也不意外啦,怎麼感覺你很驚訝的樣子?」玫瑰接過信紙,聞到上頭的濕水味,嫌惡的甩了甩。

       「以前國小是前段班,大家都在讀書學才藝,沒有時間管這個的。我現在也還沒有打算要交男朋友。」

       「我靠,國小就這麼操的嗎?」

       「總之,我們還是當面跟那個人談談看吧,」碧落思索著開口。

       「再想想怎麼好好當面拒絕。」碧落呼出一口氣,拍拍太陽的背脊。


       「好,我們現在就是『太陽初戀終止戰隊』了。我,把風避免有人混進來,碧落,幫太陽壯膽,太陽,認真拒絕。手放過來,我們要喊隊呼了,我喊『初戀』,你們喊『終止』 一、二、三,初戀初戀初戀!」

       「終…止…終止…終止…」

   

        在這不明所以的熱血現場,三個女孩達成了莫名其妙的共識。


       下午五點半,烈日的光暈像是甫出爐的咖啡餅乾,散發出噴香微溫的氣息。

       今天的確是個適合愛戀的日子。


       玫瑰卡在門口東張西望,太陽跟碧落安靜地待在讀書角裡。

       碧落感覺胸口有顆大石,壓得自己上氣不接下氣。

「我有什麼好緊張的。」她皺著眉頭撫摸胸口。


「應該不會是他吧?」這纖細的不安像針刺扎了一下她的心臟。

「現在不該想這些,我得認真幫忙太陽才行。」碧落只能搖搖頭,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


       玫瑰看著外頭來來去去的人影,都沒有要走進來的跡象。

       直到他看到有個人,踟躕猶豫的拖著腳步向教室門口走來。


        「欸,喂,你在看什麼?」玫瑰見浪痕心不在焉的表情,忍不住出聲呼喚他。

        「喔,玫瑰啊,我,我是打算進教室的。」

        「進教室?你又漏拿東西了喔?」

        「不是,」


       「我是來找太陽的。」浪痕抬眼,跟玫瑰對上眼睛。

       那張線條柔和的長臉畫滿了紅暈,玫瑰知道,就是他了,她原本想說點什麼糗糗他,或搭著他的肩臭美他一頓,但直到浪痕走進去,玫瑰都沒有意識到。


        「真假,這小子這麼猛的嗎?」玫瑰呆愣在原地,喃喃自語。


       太陽跟浪痕遠遠對上了眼,肩頭抖了一下。浪痕沒有遲疑太久,三兩步走到了太陽面前。兩人對視的溫度一冷一熱,讓那一點點空氣的香甜都變了味。沉默在兩人之間彈奏,兩人都不知道開口的時機是什麼。


「…浪痕…信…是你寫的嗎…等等你先別誤會,我不是來看熱鬧的,因為信沒有署名,我們怕危險才來陪她的。」碧落的眼神在兩人的臉龐間跳來跳去,她看到浪痕的臉便鬆了一口氣,可看到太陽那降到冰點的眼神,碧落的心跳又震盪到喉嚨。

「對…信是我寫的。…我覺得在信裡說太沒誠意,還是當面講比較好。」

「所以你喜歡我。」

「…對,對!」

「你幹嘛喜歡我?」太陽交叉手臂,眼睛底都能噴出火渣子。

        「蛤?…什麼意思?」浪痕撥了撥後腦的頭髮。

「…對不起我不是要兇你,我現在只想認真讀書,你可不可以現在先不要喜歡我。」

「…沒有辦法。」

「為什麼?」

「喜…喜歡就是喜歡上了,這不能控制的!」

「怎麼會不能控制,你又沒有試過。」

「這不能試的,試只會覺得很痛苦而已…」

「那…那…你想想看你為什麼要喜歡我。」

「喜歡就是喜歡,哪會有什麼理由。」

「…」

「…」

一旁的碧落只覺得參加了場辯論賽,跟愛情沒有半點關係,兩人誰也辯不過誰,只能小眼瞪大眼。

       「我不信,反正你今天開始暫時不要喜歡我。現在開始,我數到三你就忘記我。」太陽見講理凹不過,也開始學著賴皮。

       「我…我不管…就是改不了!」浪痕見太陽臉色變了,覺得氣勢上不能輸,雙手插起腰來。


       「就是這樣!我決定要喜歡你了!就這樣!掰掰!」


        浪痕的臉像是滴著露水的草莓,原本想帥氣的提起書包一走了之,但是拉了一下書包帶竟然「啪」一聲斷掉了,整陀書包軟爛的垂到地上。

        浪痕的手在空中胡亂的抓了一通,終於跩起書包,接著便扛沙袋一樣捧著裝死的書包往門外衝去。

       他衝到門前還忘了開門,一頭嗑在門板上,「唉呦」叫了一聲,狼狽的托開門片跑了出去,留下碧落跟太陽呆立在原地。


       「…他是傻還是蠢?」玫瑰一路見證浪痕這段精彩的演繹,靠在門邊嘖嘖讚賞起來。


       「真的麻煩你了…這種時候也只能拜託你…」

       「不會的不會的,我很高興能見到你啊——」


       本來還沉浸在剛剛的鬧劇中,門外的對話聲音卻激得玫瑰寒毛直豎。

       「幹幹幹,這個聲音…」玫瑰猛力的轉頭,試圖在視野中找到心中疑惑的解答。

       最後,她的目光停留在一個高挑的女人身上。

       她語調清麗,粉底紅花的波斯裙在風中飄盪。

       

       還有一頭桃粉色的長髮。


謝謝各位讀者給予我的所有支持與鼓勵,

這份來自天空的夢想,會因為各位的一點點力量,發揮無比強烈的光芒。

誠摯邀請您們,與我一同打造這片天空,最蔚藍燦爛的未來。贊助連結如下:

https://liker.land/kuma30827/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