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來自天空》原創小說作者。 每天都在跟五個國中臭小孩講幹話。 一個焦慮的女人。 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每一步都像走在針尖上

《來自天空》第十一章 闖進心裡


   學期靠近尾聲,距離寒假就只剩最後一周,結束了煩人的考試,碧落一面整理行李一面哼著小曲。


   這個周末她可以短暫的跟母親回一趟玉陶塢,處理掉房子的手續,雖然時間緊湊不能跟朋友們見面,但回去再看一眼也是好的。


   碧落推開衣櫃,打算收拾幾件便服,正往衣櫃底望,一抹普魯士藍的蕾絲佔據了她的眼角。她順著那道蔚藍看上去,原來是一件舞衣。


   舞衣生得別緻,深藍底繡上素雅的百合花邊,像一件高貴而靈動的青花瓷器。那是她在玉陶塢最後一場表演用的衣服。


   她閉上眼睛,好像就能看見那天。

   慵懶的日光正爬縮在教室的窗邊。


   「就是這件了啦!」鈴鹿的眼睛閃閃發光。她拿起上次三人冒著大雨偷溜到舞衣店鋪拿的傳單,興奮的指著上頭五顏六色的衣裳。


   「這件乳油果綠的舞衣,就像小仙子一樣,我決定要買這件了。」鈴鹿興奮的說,雙馬尾隨著她的動作上下擺動。

   「那我要這件,薰衣草紫的這個,上面的碎鑽剛剛好,不會太多。」草青搶走傳單,津津有味地看著。

   「碧落就選這件了啦,深藍色最適合你了!」鈴鹿在傳單上比畫著,一旁的碧落也湊了過來。

   「這些都不便宜欸,我們買得起嗎?」碧落皺起眉頭,猶豫的開口。

   

   三人討論的正熱絡,門外傳來一道乾淨的嗓音。


   「喂,你們又跑來這裡啦,不怕糾察隊來抓啊。」

   一個女人從教室門口探頭進來,蓬鬆捲曲的短髮勾畫出濃郁的氣場,一抹朱唇,媚眼含珠,雖是艷麗,眼神裡卻不見銳利。


   「琉璃老師!我們選這個舞衣好不好!」鈴鹿興奮的舉起傳單。

   「什麼舞衣啊,啊,你們在選期末發表的衣服啊,好啊,這三件都很好看的。」琉璃也跟著蹲了下來,接過傳單。


   「可是太貴了,我們上次比賽只拿了第三名,獎金不夠付。」碧落低聲說。

   「沒問題啊,老師送你們。」琉璃大手一揮,拿起一旁的電話就要打去店裡訂購。


   「真的嗎?」

   「哇——謝謝琉璃!」青草從地上蹦了起來。


   「要叫我老—師—,琉璃老師!你們喔,升上六年級膽子越來越肥了啊。我給你們買舞衣,要給我好好表現啊,這次表演順麗,說不定玉陶國中新開的舞蹈班就肯收你們了。」


   「真的可以嗎?可是我們的實力她們看得上嗎?」青草噘起小嘴。

   「安啦,不是還有碧落在嗎?」鈴鹿舉起雙手,語調高昂。

   「只要碧落正常發揮,我們三個配合起來沒有問題的啦!」鈴鹿拍拍胸鋪,站了起來。

   

   時針在那一刻忘記了循環,三個小女孩的心早已飛到了舞台上,她們將會描上精緻的妝容,套上全新的舞鞋,台下將會坐滿眼神閃爍期盼的人群。

   她們將成為最亮的星星。


   「喂喂喂你們兩個也給我好好練習,不要老是把壓力丟給碧落啊…好了,好了,去換衣服,準備練習了!」

   「蛤——再玩一下嘛——」

 

   三個孩子不甘不願的起身。

   在那個春草比蟬鳴旺盛的夏天,記憶是沉沒在時間底的帆船。


   那時候的碧落從沒有想過要長大,她只想著能不能停住時間,就僅僅一秒就好。


   「但那是不可能的。」碧落小心翼翼的折起舞衣。


   她想把舞衣放回最底層的抽屜,可快要放下時,手又縮了起來。

   「我都還沒給她們打過電話呢。」她嘆了口氣,縮起身子,頹然坐在地板上。

   「這次就是最後一眼了,最後一眼再看到那個家。」碧落直起身子,拍拍臉頰。

   剛要打起精神,門外卻突然傳來巨響。

   

   「碰——轟轟轟——」

   那聲音像是一記威力極強的甩炮,伴隨驚嚇而來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空氣中開始瀰漫出燃燒的氣味,碧落來不及反應,只能站在原地,心跳不受控制瘋狂加速。


   「是失火了嗎?還是什麼東西爆炸了?」

   碧落起身,伸出雙手想摸出四周家具的輪廓,往前只一步,就被不知名的東西給絆倒了。恐懼開始像可樂氣泡衝出了瓶口,灑滿全身。


   「碧落!碧落!」

   就在這時門外傳來腳步聲,母親的聲音伴隨手電筒的強光射進房間。

   「你沒事吧?剛剛我聽到好大的聲音。」媽媽趕緊走進房間,扶起倒在地上的碧落,仔細檢查她的手肘跟膝蓋。

   碧落看到母親,眼眶就濕熱了起來,她吞了一口口水,希望能抑制住蜂擁的情緒。


   「還好還好,沒事就好。」母親拍拍她的頭,牽著她走出房間。

   「剛剛…剛剛…發生…什麼事情了?」碧落的尾音顫抖著。

   「好像是二樓電箱傳出來的聲音,爸爸已經去看了,一樓沒有斷電,我們先下去等喔,沒事,別怕。」母親安撫著碧落,但是碧落可以從媽媽的語氣裡聽出壓抑不住的焦慮。


   剛走到一樓,就看到蒼蒼只穿了條內褲坐在沙發上,頭上還包著毛巾。

   「我真的快要嚇死,洗到一半嚇到衝出來。」蒼蒼癱軟的躺著,聲音有氣無力。


   三個人還沒來得及說上幾句,爸爸已經從樓上下來了。

   「…樓上的情況不太好。」爸爸搖搖頭,嘆了口氣。


   「發生什麼事了?真的是電箱嗎?」

   「電箱燒掉了,還好沒有起火,但是損傷得挺嚴重。」

   「現在怎麼辦?那麼晚了,沒辦法請人來修。」

   「等明天早上吧…」

   「可舊房子的事情怎麼辦呢?」

   「只能緩緩了,下次平常日再回去一趟吧。」

   爸爸用手掩住臉。碧落無法看清楚父親的表情,聽到回去玉陶塢的計畫延宕,碧落心裡已經有了底,大抵是無法跟著去了吧?


   二樓以上電力全無,碧落跟哥哥只能暫時挪進客房裡睡。

   「我真的快累死了,考試考一天回來還要碰到這種鳥事。」蒼蒼暴躁的掀開棉被,粗魯的鑽進去。

   「快點關燈,我要睡了。」蒼蒼揮揮手,示意碧落快點把燈關起來。

   碧落看著燈火一點一點的熄滅,四周再次陷入了黑暗。


   她用力閉上眼睛,把自己蜷縮到棉被裡,祈禱自己能失去馬上進入夢鄉。

 

   接連幾天睡在客房,讓碧落的生理時鐘亂成一團。


   「哇喔,今天怎麼這麼難得?」玫瑰一面拆解桌上的包裹,一面看向碧落。

   「什麼東西難得?」碧落打了個哈欠回應道。

   「我早上沒仔細看,現在要放學才發現,你今天沒有綁頭髮欸。」玫瑰指了指碧落的頭頂。

   「啊,這個啊,我早上睡過頭了,來不及綁,沒有很亂吧?」

   「不會啊,挺好看的。」玫瑰猛力扯開紙箱口,心不在焉的說。

   「玫瑰,你從剛剛開始是在拆什麼?」碧落好奇的湊過來。

   「喔這個喔,我買了個蚊帳。」

   「蚊帳?」

   「準確來講是帳篷皮啦。」玫瑰拉出裡頭的東西,確實是一個黑底白星的大布套子。

   「喔——好酷喔,你怎麼突然要買這個東西?」

   「避免有壞東西看到我在床上來煩我。」玫瑰抬頭看著天花板,用力的吐出一口氣。

   「壞東西?」碧落以為自己沒有聽清楚。

   「說來話長,反正我總會找到方法治治她。」玫瑰聳聳肩膀,又從包裹裡拿出一根。

   一根伸縮球棒。


   「…雖然不知道你要治什麼,但是要注意安全喔。」碧落覺得自己從早上開始就像沒有起床一樣,如果她沒有記錯,玫瑰應該沒有在打棒球吧?


   「安啦,這是我老本行。」玫瑰親了一口球棒,裝模作樣的用褲子擦了擦表面。

   「先不管這個,那傢伙又在幹嘛了?」玫瑰小心翼翼收好球棒,伸長脖子看向門口。

   碧落順著方向看出去,發現浪痕又在門口來回踱步

   她總有種感覺,每次看到浪痕慌慌張張的樣子,就像回到自己才剛開學一樣。

   

   「喂,笨蛋,你又怎麼了?」玫瑰走到門口拍拍浪痕的肩膀。

   「怎…怎麼辦?」浪痕那眼睛裡都快冒出水來,臉上熱騰騰的全是汗。

   「沒事的浪痕,萬一什麼東西不見了,我們可以陪你一起找。」碧落安慰浪痕道。

   「這次不是我,是隕石。」浪痕用手臂揮掉臉上的汗漬。

   「那傢伙怎樣?」玫瑰不耐煩的問道。

   「下午隕石社團課又不見了。社團老師就跑來找導師,現在隕石被蔓蒂老師叫去了。」

   「這有什麼問題,他又不是第一次被叫去了,蔓蒂講那幾句又不會少塊肉。」

   「可是他今天狀態不太好。」

   「狀態不好?」

   「隕石昨天沒有來我家住,這幾天晚上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回來之後就看起來怪怪的。」

   「那他的家人呢?」

   「不知道。」

   「什麼叫不知道,你不是國小就認識他了?」

   「可是他們從來沒有出現過啊,隕石也沒有跟我講過。」浪痕低下頭,搓了搓手。

   「安啦,蔓蒂又不會吞了他。」玫瑰隨便的拍了兩下浪痕的背。

   「碧落,你可不可以去門縫那裡看看,看看隕石有沒有被老師罵得太凶?」

   「我?我去不好吧?」

   「我去太顯眼了,而且今天要幫阿嬤顧店,我真的要先走了。」


   碧落看著浪痕眼底的哀求,那眼眶裡的哀求還閃爍著擔憂,兩種交雜成反射日光的淚水。她的第一直覺告訴自己,自己應該轉頭就走,但是腦海裡一片空白,只剩下嘴巴在獨立運作。


   「好…好吧,就看一眼,看一眼,可是我也要回家了。」碧落出口才被自己嚇了一跳。她還來不及多說什麼,右腳已經往後一踏,徑直往辦公室走去。


   每一步都像走在針尖上,腦袋裡有個聲音告訴碧落回頭就好,不要這麼在乎發生了什麼事情,這聲音跟追在腳跟後頭,伸手勾不著,揚聲也聽不清。


   很快走到了辦公室門口,碧落可以聽見自己急促的呼吸跟心搏,她小心的讓目光鑽進推開的一點點門縫。

   她順著黑白色的地磚往上看,看到木漆皮的沙發、八分滿的綠瓷馬克杯。

   他的腳跟。


   他的眼淚。


   噪雜的心音瞬間寂靜了下來。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

   雨聲終於還是擊破了窗口,闖進心裡。


   碧落站在門外,站在停滯的時間中久久不能回頭。

  官方網站搶先看: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