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來自天空》原創小說作者。 每天都在跟五個國中臭小孩講幹話。 一個焦慮的女人。 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以好奇為土

《來自天空》第十章 真想快點長大
換上戲服的碧落。

 段考結束不久,就到了校慶公演的日子。


    「靠北,渾蛋,我真的很後悔我把假山交給你塗。」玫瑰在活動中心的後台看著備齊的大型道具們。

    「這你就不懂了,我這個叫做抽象藝術,只有特別聰明的人看得懂。」隕石翹起鼻子哼著說。

    「北七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嗆我笨,如果要我承認這坨吉娃娃的嘔吐物是山,我寧願當笨蛋。」玫瑰搖搖頭,把假山挪到城堡後面遮起來。


    「時間怎麼那麼快啦。」浪痕抱著頭蹲在舞台上,身上的王子裝束皺成一團。

    「我台詞都還沒有背熟,等等就要上場了。阿阿阿阿早知道當初就不要演王子…」浪痕悽慘的樣子就像是王子剛剛被滅國破產了。


    「欸欸欸有志氣一點好不好,你可是全校第一個,可以跟我們太陽公主對戲的男人欸,你知道隔壁班跟隔壁隔壁班都已經組好隊,要來看公主演戲了嗎?」

    玫瑰用力捶了浪痕的背一拳,他「喔」的叫了一聲,縮起來認份的拿著劇本背台詞。


    「玫瑰…那個你可不可以來一下…」後台幽幽地傳來碧落的聲音。

    「嘿,怎麼了?」玫瑰繞到後台,看到了今天剛穿上戲服的碧落。


    「背扣這裡好像太鬆了,會滑下來。」碧落轉過身子給玫瑰看,黑底紅鑽的戲服對他而言稍嫌大件,襯出碧落嬌小的身形。


    「哇,你最近又瘦了齁,當初量的時候是這個尺寸沒錯,我拿別針給你固定一下好了…恩不過只有腰的地方鬆掉了,你胸部還是挺有肉的嘛。」


    「喂,玫瑰,在大家面前不要說這個啦。」碧落下意識往後縮了縮。

    「哈哈哈沒差啦,我D罩杯還不是沒人在乎。」玫瑰毫不在乎的大笑起來。


    碧落恍惚想起,上次飯糰跟栗子聊天的時候,都說玫瑰就差一根那個,除此之外完全是個男人。那一根是哪一根碧落不知道,但大概不是什麼好東西。


    「太陽,聽說很多人會來看你演戲欸,你會緊張嗎?」碧落對著在後台翻看劇本的太陽說。

    「有一點欸…。希望不要出什麼錯才好。」太陽說完,又默默地低下頭,看起來有一團烏雲遮住了她的光暈。


    碧落眨眨眼,猶豫著要不要問問太陽怎麼了,可又想著再一個小時就要開演了,還是抓緊時間排戲吧。

  


    「不行不行,等一下就要輪到我了…」浪痕擦汗的手帕已經換掉了三塊,胸前藍色的戲服因為緊張全沾滿了汗。

    「安啦安啦,我有跟大塊說,如果你演到一半忘詞,我們從後面把燈全部關掉,停電直接不用演。」玫瑰拍拍浪痕的肩膀。


    「這招讚,我喜歡。」隕石豎起了大拇指。

    後台一片漆黑,要出演的孩子們全擠在一塊。開場的信號燈亮起,他們的劇碼終於要上場了。


    「好啦,我開玩笑的,別怕,我們都在後台等你。」玫瑰推了一把浪痕的背。

    「恩,好。」浪痕擠了擠哭喪的眉毛,勉強露出一個彆扭的微笑。

    「原本就醜了,再這樣就更醜了,快點滾上台,笑一個。」玫瑰對浪痕擺了個鬼臉。


    舞台熱辣的光芒直射到浪痕的背脊上,他每走一步心跳就加快一步,等他站到了舞台中央,才發現強勁的舞台燈光,讓台下觀眾全糊成一團,這一刻他的心突然安定了下來,悄悄的深吸一口氣,露出了堅定的眼神。


    浪痕抬起頭,看到太陽迎面向他走來,那一刻四周的景物都模糊成虛無,金光點描出她捲翹的睫毛,那雙晶亮的眼睛看不出任何的游移,不管剛剛在後台有多麼沮喪,太陽就是唯一的太陽。


    「在這幽暗的森林深處,竟然住著如此美麗的女子。我有這個榮幸知道您的芳名嗎?」浪痕就像預演好的那樣,伸出手,用眼神收藏對方的容顏。


    太陽輕輕一笑,對著浪痕伸出了手,那隻手摸著生涼,血色虛弱。

    浪痕的眼底已然忘記了恐懼,他只是突然希望,自己的手能讓她稍微溫暖些。


    「太陽的演技真好啊。」碧落從後台的縫隙往台上看。

    「台下真的來了很多人,可是她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碧落輕聲說。

    「是嗎?」隕石站在碧落身後,也靜靜看著舞台。

    「我想有些人,看著是一個樣子,實際上也不真是這樣。」隕石淡然的說道。

    碧落忍不住回頭,想看看隕石的表情,可隕石只是一派輕鬆的模樣。


    「總覺得你什麼都懂啊。」碧落呆愣著看向隕石。

    「嘎?會嗎?」

    「我也想像你跟太陽一樣,可以看起來那麼成熟。」碧落撐著頭,舞台光讓她的藍色眼珠綻放成星海。

    「真想快點長大。」碧落嘆氣道。

    「哈哈哈。何必要急著長大呢。」隕石手插著腰,笑著看向碧落。

    「當孩子還是更有意思一點。」隕石對著碧落眨眨眼。

    「你又沒有當過大人,你怎麼知道?」

    「猜猜看嘛。凡事都要有把握才相信,不是很無聊嗎?」隕石聳聳肩。

    「對隕石來說,生活好像就只是一場遊戲。」

    「遊戲?」

    「恩。不怕輸也不想贏,能夠重複循環的遊戲。」


    隕石聽著碧落的聲音,這句話像是蘇打水浮上的氣泡,看著清爽,放進嘴裡卻會刺辣。


    「從來沒有人這樣說過,你是第一個。」隕石沉默半晌,才開口。

    「真的嗎?」

    「真的。」

    「哈哈哈,難得我也能當第一名啊。」碧落聽著笑了出來。


    隕石看著碧落的笑臉,嘴角也跟著勾了上來。

    「啊,好像快輪到我上場了。」碧落起身,身上朱紅色的碎鑽隨著裙擺搖曳,她向著舞台前進了一步,澄黃的光暈描出黑色羽毛的輪廓,碧落的身姿全然不像是一隻帶著惡意的黑天鵝。


    「碧落。」

    「嗯?」碧落嚇了一跳,她轉頭才確定,這個呼喚她本名的聲音,的確來自隕石。

    「都叫碧落的話,藍色的禮服果然更適合你。」隕石只掛著一個清淡的微笑。

    「好啦,快去吧。真的輪到你了。」他揮揮手,示意碧落離開後台。


    碧落轉回頭,露出了一抹糖蜜釀出來的笑容。

    轉瞬間她就忘記了自己對太陽的欽羨。

  


    舞台劇順利落幕,評審光是讚美玫瑰手製的戲服就花了十分鐘,玫瑰站在台上鼻子都快翹上了天。

    「哼,算他們識貨。」玫瑰哼著鼻子。

    「隔壁班那三隻小豬醜死了,頭套還是紙板做的。看完我們的誰還想看其他組。」玫瑰得意洋洋,拿著獎狀在大家面前擺弄。


    「要是不要加什麼反毒就好了。」浪痕好不容易換下汗濕的戲服。

    「毒癮發作那段我在地上打滾,真的太糗了。」他用手遮住臉,一眼都不想看見獎狀。


    「大家都辛苦了,這次可以跟大家一起演戲,真的很開心。」太陽笑著把獎狀收進書包裡。

    「…太陽,我要特別謝謝你,中途忘了好多台詞,還好你幫我圓過來了。」浪痕走到太陽面前,言詞誠摯。


    「不用謝,浪痕你表現得很好啊,我只是稍微輔助你而已…」太陽拍了拍浪痕的肩膀。


    「太陽!」

    現在孩子們正鬧轟轟亂成一團,一聲蒼老威嚴的呼聲突然從門口傳來。


    大家往門口探去,只見一位相貌典麗的老婦正站在那裡。那婦人頭髮挽得一絲不苟,一襲深綠色套裝華貴不可侵犯,她自帶著一種不容許輕易靠近的氣場,在場的孩子看到她的樣子,都不自覺降低了音量。


    「你看那眉毛,肯定是太陽的誰來了。」玫瑰湊到碧落旁邊小聲地說。

    太陽給這一呼喚,像丟了魂一樣,三秒內收完了東西,往門口衝了出去。


    「抱歉,大家再見,我祖母來了。」太陽隨便的揮了兩下手,便消失在長廊盡頭,留下大家一頭霧水的站在原地。


    「可是等等要大合照欸,現在女主角不在了要怎麼辦?」浪痕開口。

    「安啦,隕石你來,太陽的禮服你頂著穿一下,把臉遮住就好。」玫瑰把隕石拉過來,作勢要脫他衣服。

    「哇喔喔喔老子可不幹。」隕石一個轉身,一溜菸跑了出去。

    「靠北!等一下,幹,我放在那邊的糖果呢?」玫瑰正要追上去,這才發現他放在椅子上等等要吃的糖果不翼而飛。


    「幹,我就想說這渾蛋在那邊嚼什麼嚼…你給我滾回來!」玫瑰見隕石要跑遠了,趕緊追了上去。


    只有碧落跟浪痕待在原地,看著太陽脫下來的戲服。


    能夠支撐著太陽升起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家庭呢?


    太陽那一瞬間的恐懼顏色,在浪痕心底畫上了一道痕跡。

   他們還不知道,很多東西方開始時,都是以好奇為土。

   一點一點,盤根錯節成結果。


官網搶先看: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