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來自天空》原創小說作者。 每天都在跟五個國中臭小孩講幹話。 一個焦慮的女人。 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看不見的星星都在心裡閃動

《來自天空》第四章 在這個城市裡名為隕石
仰望天際的碧落

先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因為每個網站更新速度不同漏掉了第四章(つд⊂)

謝謝讀者的提醒(,,・ω・,,),以下正文開始

———————————————————————

   靠近黃昏的陽光疲倦的黏在窗口,碧落推開一班的教室門,太陽坐在講台上,圓圓的眉毛蹙成一顆球,她正仔細翻閱著一疊冊子。

   「太陽,我們回來了。」碧落舉起手,向太陽揮了揮。

   碧落身後的玫瑰撇見了太陽,忍不住呼了一口氣。

   「幹,你怎麼沒說柴犬也會來?」玫瑰小聲地對碧落說。

   「什麼柴犬?」碧落顯然沒有聽懂。

   「喔…嗯…沒有,沒什麼問題。」玫瑰搔著頭嘀咕著。


   此時後面的門突然嘎一聲被推開來,直直往玫瑰的背上撞。

   「喔幹!」


   「嗚呼呼——呦!我們也來了。」隕石推開了門,雙手舉得老高,就像是明星開演唱會剛進場一樣,一邊歡呼一邊還轉了一圈。


   「靠北喔,開門前不會看一下喔,你打到我了!幹!很痛!」

   「so—rry—」隕石順著高昂的尾音把道歉唱了出來,獲得玫瑰一根漂亮的中指。


   「報告!不好意思,我,我是六年八班…不不,不是我是一班的浪痕。」浪痕高挑的身型閃現在隕石身後,纖細的髮跟亂澎澎的。


   「同學不好意思,這裡不是教務處喔。」

   「啊!隕石!抱歉,我剛剛去教務處補交東西,我忘記我回教室了。」

   「才開學第幾天你又在補交東西了嗎?」

   「浪痕你這樣不行喔,班長副班長都在這裡,你當著他們的面缺交,小心被記過喔。」玫瑰瞇起眼睛,神秘兮兮的對著浪痕說。


   「啊啊真的很抱歉,隕石今天幫我在抽屜找到繳費單,我一找到就趕快交過去了,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浪痕垂著八字眉,看起來像是一隻剛目睹雞腿被吉娃娃偷走的沙皮狗。


   「沒關係啦,缺交一次不會怎樣的,我以前也常常忘記東西的。」碧落回頭匆匆偷看一眼太陽再轉回來,小聲的安慰浪痕。

   

   碧落這裡一陣鬧哄哄,太陽沉默聽了半晌終於起身走過來。


   「啊—太好了!我還以為都沒有人要來演戲。」

   太陽蹦蹦跳跳跑過來,眼底的光澤反射著每一個人的臉,她很快看了一圈,才把手裡的冊子慢慢遞出來。


   「謝謝大家都來幫忙,可是我的籤運不太好。這個劇本有些小麻煩。」

   「蛤,是用抽的嗎,我以為我們要自己想欸。」碧落湊過來看了一眼。

   「學校已經把劇本準備好了,今天廣播我們過去抽籤。」

   「那我們抽到什麼?」玫瑰一手把冊子給撈走。

   「天鴨湖?」

   「天鵝,是鵝,幾歲了連鵝跟鴨都分不清楚。」

   「幹,閉嘴。」

   「劇本感覺沒什麼問題啊。」

   「嗯…只是有一點小麻煩。」

   「什麼麻煩?」

   「學校說戲劇表演應該要有正面意義,所以要我們想辦法,把反毒宣導加進去。而且要能傳達出『積極向上、創意十足的校園風格』。」

   「三小?」

   「不是不是,這樣搞就不怕原作者生氣嗎?」

   「反毒是要我怎麼積極向上?」

   「還有創意,創意是什麼鬼?是說這個要求本身就很有創意嗎?」


   「我也不知道會這樣…這個也是抽的。」太陽聳聳肩,搖搖頭。

   「沒關係,就趁今天的時間我們好好討論看看吧。」碧落用食指搔了搔頭髮。


   「好吧,那我先講一下這個故事大概在講甚麼。」太陽讓大家圍了個圈坐下來。夕陽從窗外斜照到教室地板上,地磚的縫隙、每個人的側臉弧線,全沾上了黏膩的黃光。空氣裡正有種春草被暖風交纏過的氣味。



   故事並不長,太陽不到一分鐘便解釋完了。

   「所以這故事跟反毒有個毛線關係。」玫瑰皺起眉頭。

   「嘎哈哈哈哈,真有意思。」


   「那…大家有想法嗎?你們都有演戲的經驗嗎?」

   

   「我!沒有!純粹覺得好玩。」

   「我是因為隕石來了我就來了…」浪痕弱弱的舉起手。

   「阿…我…嗯…」玫瑰猶豫的扭著嘴巴。

   「玫瑰剛剛在瑜珈課的時候,跟我說她滿會演戲的。」碧落幫她補充道。


   「阿哦,就是還行啦,還行。」

   「碧落,你呢?」

   「嗯…我只有在舞台上跳過舞而已。」碧落聳聳肩。

   「跳舞嗎?哇,聽起來好厲害喔!」太陽合著手讚嘆道。


   「沒有啦,以前比較常跳,現在很久沒有上台了。」

   「可是我記得黃米的學校沒有舞蹈社團的吧?」太陽提問。

   「那是因為以前我不住在這裡,是今年才搬過來的,那裡的小學就有舞蹈社團。」

   「捲毛不是這裡人嗎?」隕石驚訝道。

   「欸?真假?那你以前住在哪裡?」玫瑰用力的轉過頭來。


   「我小時候是在玉陶塢長大的…東邊的一個小城市。」

   「玉陶塢!?天啊,我記得碧落你說你是領議長獎畢業的,聽說那裡的小學排名超前面,課業壓力那麼重,你還可以堅持跳舞,真的不容易欸。」太陽掩著嘴巴說。

   「也沒有啦,小學時候都在玩,沒什麼在管分數的事情。」

   「不過你才剛畢業就搬家嗎?怎麼會想搬來這裡?」玫瑰開口問,順著把手指揪在一起,玩弄幾縷偷溜的髮絲。


   「爸爸換了工作,就搬過來了…。」

   「沒什麼,這不是重點,我們趕快討論劇本吧。」碧落很快的搖搖頭,抬起頭笑著說。

 

   「那關於怎麼改編劇本,你們有什麼想法嗎?」

   「幹真的是莫名其妙,好好照原版演就好了,加什麼狗屁反毒。」

   「浪痕,你覺得呢?」太陽笑著看向沉默許久的浪痕。

   

   也不知道浪痕從剛剛開始在想些什麼,半邊耳刮子像是蟹殼剛被水滾沸。


   「哦…反毒嗎?可能…可能就是改編成,哪個角色吸毒了,所以開始做壞事吧?」

   「那要讓哪個角色負責?」

   

   隕石用手撐著頭,狡黠的眼球就像透明彈珠在汽水瓶裡碰撞。

   「其實很簡單啊,改編成王子有吸毒好了。」

   「蛤?為什麼?」

   「如果連自己喜歡的人是誰都認不出來的話,就可以說是王子吸毒吸到神智不清了。」隕石信誓旦旦的說。

   「啊說不定他們兩個就是滿像的啊。」玫瑰皺眉。


   「認得自己喜歡的人,看的不是臉好嗎?是靈魂。」隕石說這句話的時候沒有太多表情,至少在碧落看來是這樣,與其說是面無表情,不如說是聲音傳進耳窩裡,想像不出任何表情。

   「這個主意聽起來不錯!就這麼辦吧!等我照這個方式寫完台詞,我們就可以來練習了!」太陽只沉默半秒,便很快下了決定。


   「靠北,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你講得出什麼靈魂。」玫瑰摸著肩膀,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不過你的靈魂可能只能找到大便,畢竟是個屁股。」

   「幹!我今天不掐死你我就跟你姓!」玫瑰的火氣從眼珠子噴到鏡框上,她半是生氣半是玩笑的掄起拳頭就往隕石砸,他滑順的一個轉身,滾倒在太陽的旁邊,一旁的玫瑰只撲了個空,臉黏到了地板上。


   「操。」玫瑰趴在地上,吃力的蠕動想爬起來。

   「瑜珈課消耗了我的體力值,老娘今天先放過你。」

   「謝謝屁股。」

   「幹。」

   看著兩人倒成一團,碧落忍不住噗哧地笑了出聲。


   「好了啦別玩了,在太陽寫完台詞之前,先來決定角色吧。」碧落蹲下來,伸手扶起玫瑰。

   「我!提議!」隕石直直的向上伸出手。

   「嘿,隕石你說。」太陽低頭看著地上的隕石。

   隕石對著太陽眨眨眼,無防備的笑出來。

   「嗯,我覺得你真的很適合演女主角的。」

   「我,我嗎?」太陽歪頭看著隕石。

   「對啊!你是太陽,頭髮又是金色的!不覺得就很像一個公主嗎?」

   「欸,我靠,我以前不知道,幹,隕石你真的是勇者。」玫瑰被隕石這句話激得手上的寒毛直豎豎站起來。

   隕石卻笑得很燦爛,像是全然從肺腑裡說出這句話一樣。

   「哈哈哈這樣不好吧,角色應該要大家投票來選比較公平。」太陽抿抿嘴,也學隕石眨了眨眼。

   「不用了,我覺得這樣就很好。」玫瑰拍拍膝蓋的灰塵,心裡嘀咕著只要不要叫她演就好。

   「碧落呢?有沒有想試試這個角色?」

   「沒關係不用的,我也覺得班長很適合。」

   「浪痕呢?」

   「我…」

   「我想做幕後玩玩燈光什麼的,浪痕,王子就交給你了。」隕石快速說道。

   「欸?可是我…」

   「喔——可以啦浪痕,如果你要隕石演王子的話,大家可能會因為王子太醜所以往台上丟皮鞋。」玫瑰撐著頭,斜眼看了一眼隕石。


   「還是玫瑰你要演,如果你站在我旁邊的話就不會顯得我太醜了。」隕石回應道。

   「幹,吃屎。等一下我先說喔,不要叫我演戲,我的演技太高級了,台下的人水平不夠應該沒辦法理解。」

   「四捨五入就是很爛的意思嗎?」隕石說。

   「你國小老師到底是誰,怎麼可以讓你的國文爛成這樣。」玫瑰豎起兩根中指。


   「玫瑰不想要演嗎?」太陽試探性的提問。

   「哦——不然這樣啦,你們認真演,老娘給你們特製衣服,搞搞道具之類的可以嘛。」玫瑰插起手,中氣十足地說出這句話。


   「聽起來好厲害!好啊!道具我們也會一起幫忙的!」太陽回應道。

   「不過這樣還剩下一個角色吧,黑天鵝誰要演?」

   「碧落,那就要麻煩你囉!」太陽轉頭笑著對碧落說。

   「我?我嗎?」

   「對啊!難得這是升國中第一個活動,就一起上來玩嘛,我也會陪你一起演啊。」

   「好,好吧,我會盡量試試看的。」


   「哇!好開心!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這樣玩活動!可以跟大家一起玩真是太好了。謝謝你們都願意過來幫忙!」太陽勾起嘴角,給在場所有人一個滿分的笑容。


   「嘎嘿嘿嘿不客氣。」

   「我…我也很開心可以一起演戲。」浪痕小聲地說。

   「哼哼,等我道具服裝搞出來再謝我,可能會漂亮到你們不敢置信。」

   「就這麼辦吧!這次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得獎,拿到國中第一支嘉獎的。」太陽接著說。

   「得…得獎嗎?我…我會好好努力的。」浪痕聽見得獎兩個字,便覺心臟漏了幾個拍子,好不容易冷卻的耳朵又火紅了起來。

   「浪痕你不用太緊張啦,如果你怕演不好,我就給你搞個面具戴上。」玫瑰一臉鎮定地給浪痕出餿主意。

   「屁股說的對,這個點子不錯。」

   「幹,不要再叫我屁股,等我明天武力值恢復你就死定了…」

   「好了好了,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東西收一收趕快回家吧。」太陽眼見大家又要鬧起來,便整理好制服裙上的灰塵,準備叫大家走人。

   「碧落,我們一起走吧。」太陽轉頭對碧落說。

   「嗯,好。」



   離開校門口,已經是傍晚五點多,夕照的餘韻正似雞尾酒杯底的濃郁,向晚的街道如油畫厚塗,學校附近一帶沒有什麼開發,只有零星幾家學生餐館,走了十多分鐘才是住家社區。

   「碧落?」

   「嗯?」

   「你低著頭在想什麼呢?」

   「喔…沒什麼。我覺得可能快要下雨了。」

   「可是天上沒有烏雲啊。」

   「是用聞的,這裡有一種從泥土裡爬出來的味道。」

   「哈哈哈,用爬的嗎?」

   「以前我跟小學朋友都是這樣形容的,雨前的味道太濃厚,感覺像是一隻有雨味的小精靈爬到鼻子上。」

   「碧落感覺好酷啊,你好像總是能看到很不一樣的東西。」

   「是嗎?」

   「是啊。」


   太陽比碧落再高出了半個頭,碧落看著她的背影,太陽雖然比較高,但依然是小學女孩子的體格,她的書包遠比旁邊的人大的多,就像是背上趴了一隻橘色的大貓。

   「太陽,人真的能因為喜歡對方,就看的到對方的靈魂嗎?」碧落垂著頭問,藍色的眼珠子蓄著疲憊累積的一點點淚水。

   「怎麼這麼問?啊,是因為隕石這樣說的嗎?」

   「對啊,爸爸媽媽根本不讓我們在這個年紀談戀愛,為什麼隕石可以知道這個,好厲害。」

   「我也不知道欸。可是感覺知道了也不太好。」

   「會嗎?」

   「也許會吧。我是跟著直覺這麼想的。」

   太陽看著碧落,碧落感覺這是太陽最像同年齡女孩的時候,她說不上來為什麼,也只是這樣覺得。

   「啊,我的補習班到了,我要過馬路進去囉。」

   「太陽那麼晚了還要補習嗎?」

   「要啊,現在就得先修理化才行。」

   「好吧,路上小心!」

   「掰掰,路上小心。」

   碧落向太陽揮揮手,看著她消失在燈火通明的十字路口。

   她抬頭看了一眼天空,這是個連流星都看不到幾顆的城市,不像玉陶塢那樣,四季都是星星。

   「在這個城市裡名為隕石,是如此特別的名字。」碧落對著自己,獨自說。


#大家好,我是《來自天空》的作者清朗,首先在這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這是我的第一部長篇小說作品,特別希望能跟各位互動互動,如果對這部小說有任何感覺,都歡迎你留言與我分享,期待與各位相見(*´∀`)~♥

官方網站搶先看: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