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來自天空》原創小說作者。 每天都在跟五個國中臭小孩講幹話。 一個焦慮的女人。 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終於相遇的那天

《來自天空》第二章 差不多都是笨蛋 (下)
清朗手繪插圖。

「浪痕,你到底算是蠢還是笨?」

   隕石拎著書包,身上的制服皺成一團,慢悠悠地走在舊校舍通往新大樓的路上。

   「那不是都差不多嗎?」

   隕石身邊站了一男孩,清朗的眉間含憂,眼眶裡像是鑲塊了通透的玉玦,正含著一汪楚楚可憐的淚水,跟他修長磊落的身形形成一種巨大反差。


   「對,差不多,差不多都是笨蛋。」隕石嘆了口氣,無奈的噗哧笑了出來。

   「不要再笑了啦,齁呦我怎麼知道會這樣。」浪痕苦著臉說。


   隕石和浪痕自打國小就認識,最記得有次隕石在廊下跟人打架,浪痕急火火就衝了出去,拿著課本就是一陣猛搧,剛出手才覺得有點可怕,一邊打還一邊跟對方道歉,結果打了沒幾下就慫了起來,呆呆站在那裡不知所措,搞得隕石只得以一抵百,最後還得拉著哇哇哭喊著「嗚嗚我錯了,對不起對咘擠…」的浪痕一路落跑,扔過來的課本跟書包漫天飛舞,搭配著浪痕口齒不清的哇哇叫聲、哭笑不得最後開始放聲大笑的隕石,整個校園在那一天變得熱鬧非凡、充滿活力。


   還有一次要做蟯蟲試紙,大家都把貼過的試紙裝好交上來的時候,只有浪痕一個人在大家面前跟老師說,他這幾天便秘沒有辦法用試紙,整件事情就在老師扶著額頭解釋,試紙不是貼屎是貼肛門,跟隕石貼在桌子上的崩潰笑聲中落幕了。

不過最後隕石因為笑得太沒良心,還是被老師丟去廁所,隔著一道門「語音指導」浪痕把試紙用好。


   諸如此類的事情一直延續到今天,前幾天浪痕抱著完全看不懂的講義,一路嗚嗚耶耶的走到食堂,喪著臉問正在大口吃麵的隕石「腫麼辦我都看咘懂」,隕石翻了翻那講義,一口老麵全噴了出來,為什麼有人可以整整上了一個月的國二理化,然後現在才覺得奇怪?暑期輔導早就結束整整兩周了,浪痕這才發現自己整個暑輔都跑錯了年級。


   暑輔結束後班級重新分發了一次,現在可好,浪痕老早把分班的通知單給弄丟了,臉皮又薄,上午都在校園裡晃啊晃,就是不敢進教務處用問的。


   最後他料定隕石肯定還在學校某個角落鬼混,苦著臉搓著手找到了他。

   隕石剛從午睡甦醒,看著浪痕那張喪氣的臉,瞬間有種時光倒轉的錯覺。


   「你說你長這麼一張帥臉,到底為什麼不能分一點精華給腦袋?」

   「不要這樣說啦,我也很疑惑啊,明明我不記得我單子弄不見了。」

   浪痕嘟著嘴吐著無奈的字眼,隕石抬眉瞧了他一眼。

   「就說你蠢啊,叫你早早去配一副眼鏡,你每次寫講義都靠那麼近,早該去配一副了。」

   「別吧,」浪痕苦笑。

   「還是別讓阿公擔心了。家裡生意最近不好,哪裡有辦法弄這個。」浪痕小聲的說著,神色裡含著一抹無奈的笑意。

   隕石看著他,笑著伸出食指,戳了戳他的腦袋。

   「你傻啊。還好我們在一個班。不過我現在滿擔心的,我怕愚蠢會傳染。」

   「真的嗎?我們在一個班嗎?」

   「不知道誒,我覺得可能要去垃圾處理場,問一下你那張通知單的冤魂才知道。」

   ------------------------------------------------------


   等隕石跟浪痕終於走到教室門口的時候,卻只見走廊垃圾桶旁邊蹲著一坨粉色的物體。

   「呦!玫瑰!」

   隕石走到那坨東西後面,伸手拱了她一下。

   「啊幹!」

   玫瑰被冷不防嚇了一大跳,整個人蹦了起來。

   「你不要嚇我,我還在跑路。」

   「開學第一天就開始嗎?」

   「對啦幹!」

   「所以你跑路特地躲在自己的班級前面嗎?」

   「你不懂啦,跑路也是要探查敵情的好不好!」

   玫瑰煞有其事的吹著牛,其實她就只是躲到累了,而且她想回班上睡個午覺,雖然她感覺自己已經逃遍千山萬水,但其實距離她綁架課本也才過了小半天而已。

   「我跟你說,我已經想好了,」

   她推了推眼鏡,神秘兮兮地壓低音量。

   「等等我打算把幹來的課本,偷偷塞到那個踢球女的抽屜。」

   「踢球女,什麼踢球女?」

   「就那個啊,長得很像柴犬的那個啊。」

   「蛤,你可不可以講得具體一點?」

   隕石默默的把音量越拔越高。

   「齁,高高的、胸部很平、然後我之前說擺臭臉很像是…」

   玫瑰一邊講,手一邊越晃越高,說到激動處,卻覺得手打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

   「像是?」

   三人順著聲音的方向往上看,這才發現太陽就站在她旁邊,掛著一個陰晴不明的笑容。

   只見玫瑰唰地一瞬把課本全塞進一旁的浪痕手裡,然後抬起她肥肥的食指。

   「他,都是他教我的!」

   「蛤?」浪痕張大了嘴。

   「蛤?」太陽皺著眉頭。

   隕石緩緩地舉起手,遮住自己的眼睛,他強烈的感受到,自己生活環境的平均智商下降了好幾個零。


   碧落偷偷的看著太陽無奈的表情,低聲數了數,現在,一班的人終於全到齊了。

官方網站歡迎留言參觀: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