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小說《來自天空》◎清朗

《來自天空》原創小說作者。 每天都在跟五個國中臭小孩講幹話。 一個焦慮的女人。 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view/from-the-sky/%E9%A6%96%E9%A0%81

第一步開始便追了許久

來自天空《第五章》 頭也不回的追了出去


   「哈啾!已經到了這種季節了嗎?」玫瑰搓搓通紅的鼻子,靠到椅背上把自己的薄外套粗魯地套上。

   轉眼進入十月,晨起時被清冷的風激得哆嗦,大夥兒才發現忙活半天,新學期就過了一個多月,象徵成為國中生的第一次段考也在一陣混亂中結束了。


   「你鼻子那麼紅,難道是哭過了嗎?別難過,我相信不是只有你英文考二十分。」隕石拿著合作社的肉包子,一邊搖頭一邊從玫瑰的位子後面走過。


   「謝謝關心喔,我是覺得英文剛好六十的人沒有資格講我啦。」

   「四十分。」

   「蛤?」

   「剛剛在跟你對話的,是我比你多出來的四十分。」

   「幹。」玫瑰把外套拉好,反手把鉛筆盒砸到隕石臉上,被他一掌接住。


   相比充滿活力的玫瑰和隕石,太陽拎著掃把有一下沒一下的抹著地板,手對著地板動作,眼睛卻不知道飄向哪裡。


   「太陽,你還好嗎?你看起來好像有點累。」

   「啊,是碧落啊,我沒事的,只是昨天發段考考卷,我們家開家庭會議開得比較晚。」

   「蛤?發考卷要開家庭會議?」玫瑰伸手把隕石拿去當彩球丟的鉛筆盒搶回來,一句插進碧落跟太陽的對話。


   「對啊,從我上小學開始我們家就習慣這樣了。」太陽拿起梳子,順了順後腦的髮絲,忍不住又打了一個哈欠。

   「太陽你的班排這次是第一名欸,你的家人應該很高興吧?」碧落一邊把玩水壺一邊問道。

   「也還好啦,我覺得我這次的分數平均起來沒有以前高,果然之前太放鬆了吧。」

   「可是你的數學有九十八分欸,我覺得已經很好了呀。」碧落皺起眉頭。


   「不要太驚訝,這樣會顯得我們很笨。」玫瑰插嘴道。

   「這不是事實嗎?」

   「狗屎,你能不能閉嘴。」


   「欸對了,玫瑰,剛剛蔓蒂老師是不是叫你過去?我記得老師應該很少叫你過去才對啊。」碧落看著玫瑰道。

   「唉,說到這個,真的是煩得要死。尖頭說我英文考太差了,中午要跟那群白癡臭男生一起去罰寫。」

   「怎麼會這樣?才第一次段考就要去罰寫了嗎?」

   「尖頭就很堅持啊,她說國一就考二十太誇張了。」

   「你也不用太難過,如果你去罰寫,還有栗子跟飯糰兩個小帥哥可以陪你一起。」

   栗子跟飯糰是一班數一數二的皮小孩,目前累積的戰績,分別是拿假蟑螂嚇老師、用繩索垂吊便當到一樓被抓到、以及偷拿三秒膠把同學的水壺黏在桌子上。


   「幹,不要鬧了,那幾個男生超臭的!根本就沒在洗澡,叫我午休跟他們一起到辦公室罰寫還不如叫我去死。」

   「往好處想,你可以趁機吹辦公室的冷氣。」

   「先不用恭喜我,辦公室沒有三十度不開冷氣謝謝。」

   「那玫瑰,你要不要想想辦法幫老師跑跑腿之類的,說不定老師會因為你有幫忙,就不用你罰寫了。」碧落摸著下巴,煞有其事的跟玫瑰說。


   「喔,說到這個,老娘怎麼可能沒想到這一點,尖頭說如果我做得好,下次段考之後,只要進步十分就不用罰寫。」玫瑰得意洋洋的搓了搓手。


   「跟你們說,我跟尖頭已經談好條件了,我現在可是要大顯身手了。反正等一下升旗要去大禮堂,我先帶你們去瞧一眼。」

   


   「玫瑰…所以,你是打算做一個燈籠嗎?」

  

   五個孩子浩浩蕩蕩走進大禮堂,只見禮堂後方的小空地裡人來人往,穿著制服的男男女女各自抱著一些紙材、剪刀,現場彷彿一場大型的美術愛好者聚會。

   「幹,什麼燈籠,不要用那麼低檔次的語言稱呼它好嗎?」

   玫瑰昨天翹了一下午的課,原來就是泡在禮堂裡,她用幾根旗桿圍成了一個小基地,基地正中央有一團鐵絲掐成的不明物體,長寬之大就像一個小型雕像。


   「我不是跟你們說,我要大顯身手嗎?」

   「恩哼。」

   「你們運氣真好,第一個看到我的曠世巨作。」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應該是在做創意進場要用的東西吧?」太陽張大眼睛好奇的看著雄偉的支架,一旁的碧落已經三步併作兩步,蹦到支架旁邊好奇的摸摸看看。


   「哇——隕石你看!超酷的欸,我從來沒有做過那麼大型的美勞作品!」浪痕指著那一團不明物體,也興奮的想伸手摸摸看。

   「喂喂喂,什麼美勞作品,專業一點好不好,你們沒有看過『動手玩創意』嗎?」

   「我!我有看過!那個外國人會做小精靈紙雕那個節目嗎?」

   「對,就是那個,我打算搞一個紙雕出來,不過是大的。」

   「哇——也太酷了吧——」浪痕一面讚嘆,一面激動地拉著隕石的手臂。


   浪痕拉得實在太用力,隕石只好伸出兩根手指,拎垃圾一樣把他的手夾開。

 

   「所以這隻到底是什麼東東?」

   「你們看好了,我接下來要展示世界上最偉大的一份設計圖。」玫瑰說著,反過身子從一旁的大紙箱中拿出一卷水彩紙,對著大家攤了開來。


   「嗚喔喔喔——」


   四個孩子全湊到玫瑰的設計圖前,那圖上是一隻振翅翱翔的鳳凰,只瞧一眼的話,會被那振翅的昂揚吸引,細細凝視就會發現,牠翅膀上的羽毛,每一根都是手工描畫上去的,那鳳凰昂揚著下頷,銳利上勾的眼尾飽含著濃郁的驕氣。

   「好漂亮啊,有玫瑰在真是太好了!這次進場比賽我們班一定會是第一名的!」太陽端詳著設計圖,開心的驚呼。

   「等等,我覺得你應該沒有那麼好心,把我們抓來只是看這個,你該不會是要我們一起幫忙吧?」隕石瞇著眼睛,摩娑著下巴。


   「賓果,你們今天放學之後,都是我的免費勞工。」

   「可是我們今天不是要對戲劇台詞嗎?」

   「那有什麼問題。」玫瑰一面說,一面拖出後面的紙箱子,把裡面黃、藍、粉的全開色紙一捲一捲放到四人的手上。

   

   「我們一邊對,你們一邊剪羽毛。」

   「欸——」

   「不要抱怨,我到時候得獎你們也有份好不好。」

   「話是這樣說啦,可是老子不太會用剪刀…」

   「我管你喔,你也是可以用腳剪啦—」


   大夥在玫瑰身邊鬧成一團,只有碧落呆呆地看著手裡的紙捲。


   回家還得讀書寫功課呢,什麼時候才能放心練習基礎動作組合呢?



   午餐時間還沒有過去十分鐘,教室生鏽的廣播喇叭徐緩唱著藍調音樂,孩子們正慢條斯理的扒著由鯛魚偽裝的鰻魚片、筍絲比竹筷子還硬的筍乾清湯。

 

   這會兒碧落卻已經收拾起餐盒了,那餐盒從國小用到現在,還是黑白豬的超小號餐盒,上面小豬的紋路都已經磨損到變成了一坨麻糬。


   最近的她總是沒有辦法好好吃午餐,搬過來已經好幾個月過去,爸爸媽媽說要找的舞蹈教室一直找不到,她一個人在家裡做練習,可是畢竟沒有老師,動作的細節沒法自己調整。


   想著想著,她只吃了兩口便飽了,最近,提早刷牙洗臉去清理黑板,變成了她的樂趣,每次大家才剛吃飽,她就已經擰好抹布準備上工了。


   「蛤?」


   但是走上講台,她看到的不是滿地的粉筆灰,而是一把被麥克風線綁成木乃伊的木頭椅。那塑膠線把整張椅子捆得嚴嚴實實,碧落伸手要扯,半天拉不下一條。


   「嘿,捲毛。」

   「捲…什麼捲?」碧落抬頭一看,剛剛她焦急的低著頭,滿頭的汗珠全滴在椅子上積成一小攤,汗濕的馬尾也因為重力黏在脖子上。


   「你也在欣賞我新落成的比薩鐵塔嗎?」

   「什麼塔…等一下,椅子是你用的嗎?」

   「它不是椅子,它已經被我賦予生命了。請稱呼他為比薩。」

   「幫我把它解開啦,老師看到會生氣的。」

   「嗚嗚嗚你好狠心,確定按下重置鍵嗎?」

   「蛤?按什麼?」

   「叮,已選擇。」

   「……」


   碧落還一頭水搞不清楚狀況,隕石這裡已經小手一拉,整串麥克風線瞬間便鬆綁了。

   「鏘鏘,光裸的比薩。」

   碧落見隕石十足寵溺的看著椅子,像是看見咧嘴笑的黃金獵犬一樣,忍不住還是笑了出來。


   「噗,什麼比薩……隕石你沒有自己的掃地工作嗎?」

   「呿,那個太無聊了,兩三下就搞定了。」

   「所以你就跑來這裡蓋你的比薩嗎?」

   「那你就太小看我了。我來這裡還要發揮我的第二專長。」

   「喔——那你的第二專長是什麼?」碧落笑著看向隕石。


   隕石的個子沒有比碧落高上多少,制服的領口釦子隨意的迸開,袖底一雙手臂被陽光曬出小塊土色,碧落好像有點明白了,隕石笑起來為什麼像是一隻卡到陰的鴨子,大抵是這個年齡的男孩子正在變聲吧?

   她也不是很確定,只依稀覺得是這樣。

   

   給碧落打量不過幾秒,隕石就一個蹦跳跑到了黑板右下方的板擦機旁,把食指當作哈利波特的魔杖,畫了個圈,最後停在板擦機開關前,按了下去。


   「嘎轟轟轟轟轟——」板擦機被啟動的瞬間,彷彿大貨車捲進石頭的噪音在教室裡開始巡迴演唱,隨著聲音越來越大,機器裡的粉塵旋轉著噴了出來。


   碧落看著隕石一臉享受著國家級交響樂的笑容,往前衝過去,一把拔掉了板擦機的插頭。


   「轟咚咚咚咚——」隨著噪音停止肆虐,讓隕石的表情瞬間從「看到肉餅的黃金獵犬」,變成了「看見肉餅被貓咪搶走的黃金獵犬」。


   「嗚嗚嗚嗚嗚嗚捲毛好狠心。」

 

   碧落瞪著隕石擺著那張要笑不哭的臉,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臉頰,因為剛剛的粉塵炸裂,上頭還沾了一些白色的粉筆灰。


   「老師說這個板擦機已經壞了。你要換一個第二專長囉。」

   「原來這孩子已經退休了嗎?」

   「對,板擦機已經退休了。」

   「失算,失算。」

   

   隕石伸手摸了摸板擦機,碧落見隕石杵在那裏沒有要離開的樣子,低頭想了想。

   「說不定你給板擦機也取個名字,它開心了就會好好運作了。」

   「喔——捲毛說的有道理,不如這樣好了,今天開始,既然你生在捲毛的領土,你就是捲捲毛了。」隕石一說完,幫板擦機重新插上插頭,伸手按了一下板擦機開關。


   只見板擦機「嘎蹦」一聲,炸出一小攤粉塵,便毫無生氣了。

   「…我想你名字取得不太好。」

   「看來捲捲毛今天不賞臉,罷了,身在江湖,總有再見面的一天。」

   「什麼江湖啦,哈哈。如果你真的那麼喜歡清粉筆灰,那…。」


   碧落忽然轉身,把髒掉的板擦們小心翼翼拿起來,兜進隕石手裡,接著踮起腳尖,伸直手臂,把收在掃地櫃上的教鞭輕輕托出來。正午的陽光正是熾熱的時候,日光透曬著她臉上細小的汗珠,光暈融化出她側臉凝鍊的乳白色。


   「這個也給你,板擦機不能用,你就去外面用打的吧。」碧落笑著把教鞭也給了隕石。


   隕石歪著頭接過東西,眼睛卻停在碧落臉上。

   碧落因為疲乏,頭髮變得亂糟糟的,捲翹的瀏海翹起兩三搓。


   「捲毛,亂了。」隕石指著碧落的頭髮說。

   「啊!糟糕」碧落意識到頭髮已經亂成一團,便伸出纖白細短的手指,發力撥弄烏黑的髮絲。

  

   隕石看見碧落笨拙的擺弄劉海,漸漸展開了嘴角,笑著伸出手,幫著她把餘下的碎髮勾起。


   碧落被隕石的動作給驚了一下,但她沒有閃開,他的手指透露出一點點熾熱的溫度,力量很輕,那些微的薄繭貼著她的額頭製造細瑣的撫觸。


   「捲毛真的像一隻狗狗欸。」

   「哪有,我哪裡像狗狗。」碧落下意識地低下頭。


   「你有看過一種黑毛的北京狗嗎?你的頭毛就像那種狗。」

   「什麼狗,你很討厭欸。」碧落嘀咕著把抹布甩到他臉上,被隕石輕笑著接住。


   「為什麼太陽是公主,我偏偏是狗啊。」碧落不自覺的想。


   「哈哈哈哈,傻。」隕石笑著退後兩步,剛要轉身到外頭去,突然又彎了脖子調回來。

   「欸,捲毛。」

   「蛤?又怎麼了。」


   碧落還來不及看清楚隕石的前進方向,只見他一個跨步便繞到她身後,手指一抽,碧落的髮圈便被拉鬆掉下來,披散的頭髮像青黑的濁浪捲上背脊,霎時的氾濫也就那麼一秒鐘,她很快伸手把碎浪打撈,握成一束。


   「喂!你在幹嘛!髮飾還給我!」

   「嘎嘿嘿嘿——」


   隕石把髮飾繞在手指上轉,倒著走了幾步,一陣風似的往外跑出去。


   碧落的心跳陡然漏了一拍,她摸著胸口覺得古怪,奮力搖搖頭想去掉這種怪異的感覺,她猶豫著踏出了第一步,接著便頭也不回的追了出去。

  #大家好,我是《來自天空》的作者清朗,首先在這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這是我的第一部長篇小說作品,特別希望能跟各位互動互動,如果對這部小說有任何感覺,都歡迎你留言與我分享,期待與各位相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