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虱
叫虱

无方向写作者,于细微处捕捉时代精神症候

怒怼脑残:美国人吃粪,轮不到我来骂

公众号:叫虱

上个月,我写了一篇文章“面对粉红战狼,我变圆滑了”。

在文章中,我说自己变成熟了,面对粉红,不再生气,而是故意迎合他们。

我在文中还提到一件事:“我在朋友圈转发了一条关于深圳地铁一个中国女人和美国男人用英语吵架的新闻,并附上评论:‘那个女人问候人家老外母亲,真是丢尽了中国人的脸。’”

当天晚上十二点多,有一个中年妇女,通过微信私聊,给我留言,兴师问罪般地对我进行指责。

她说:“深圳地铁那个女人骂老外母亲,确实不对。可是,你批评这个女人的时候,为什么不批评西安那个老外粗鲁谩骂防疫人员的事情?你这样是不是太偏颇了?”

对于这种从浆糊脑袋倒出来的浆糊逻辑,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在我们身边,这种脑袋,就跟在瓜地里摸瓜一样,随处可见。

有一次,我在某个群里说日本人素质不错,整个社会非常有序,某位女人马上跳出来对我横加指责:“日本人发动南京大屠杀,日本人崇拜靖国神社,你怎么不说?”

这一类智力障碍患者的病灶基本都是相同的:不知道什么是就事论事。不能容忍你客观地评价“敌人”,说“敌人”半句好话。他们非常喜欢动辄占据道德高地,不讲逻辑、胡搅蛮缠地指责别人。

那天晚上,我没有心情和她多作争论,立马把她拉黑。不过,我不甘愿简单地拉黑了事。我睡觉之前,她跳过来恶心我,对我兴师问罪,我也要恶心她一下。

拉黑她之前,我毫不客气扔给她一句话:“满脑子都是粪便。给我滚吧!”

她不依不饶,微信被我拉黑了,没办法和我吵架了,立马移步公众号后台,和我对骂。

好吧,那我就干脆不睡觉了,拿起手机,和她对骂,决意要狠狠教训她一顿。

我说:“在深圳地铁上,那个深圳女人‘问候’人家老外母亲。这是低素质的表现。我只针对她的言论,发表一点我的个人见解。这和西安那位老外,粗鲁对待防疫人员,有啥关系吗?”

她上纲上线地说:“你批评深圳女人,却不批评西安那个辱骂防疫人员的老外,就是严重地偏颇。”

我说:“我批评中国的潘金莲,我是不是要把全世界的妓女和小三都一起批评?那才叫公平?那才叫不偏颇?”

她估计已经发现自己逻辑有问题了,但是,不肯承认,继续强词夺理反问我:“难道美国就没有低素质的人吗?”

我忍不住再次爆粗口,怒骂道:“智障,你这是什么逻辑?那个深圳女人没有素质,和美国有没有低素质的人,完全是两回事。你知道不知道就事论事?”

她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只能兜圈子:“西安那个老外辱骂防疫人员,就是不久之前的事情,你为什么不批评?”

我说:“那是不同地方发生的两件事。我为什么放在一篇文章里一起批评?”

我继续驳斥:“再说,西安那个老外辱骂防疫人员,那是丢美国人的脸,主要应该由美国人来批评他。那个深圳女人问候老外母亲,丢的是中国人的脸,应该由中国人来批评她。你应该已经当妈了吧?难道不知道‘管好自家孩子’这个简单的道理?”

她回答不出来,继续转移话题:“你除了拉黑读者,你还有啥本事?”

我不会上当,不可能被她带偏节奏。

我紧紧地追问她:“请你回答我,假如现在,我发现你吃粪的样子非常恶心,我应该如何批评你?你示范给我看看,如何不偏颇地批评一个人吃粪?”


她没办法回答我,继续咬我:“你嘴巴好干净啊。你没有基本讨论素质,进化不完全啊。”

我不理会她的题外话,继续质问她:“难道我批评你吃Shi的时候,要附带说明一下,美国人也吃,英国人也吃?我是不是要把天下所有吃粪的人名单都列出来,逐一批评一遍?再说,因为西方人也吃粪,我就不能批评你吃粪了?”


由于逻辑通道受阻,我的追问,她接不住,始终没有办法正面回答,只能胡搅蛮缠,死死抓住一点:高学历的我不够文明,不该骂她粗话。

她说:“美国人吃粪,是美国人的自由。英国人吃粪,也没问题,但是,你粗口骂人,就是不对了。除了骂粗话,你还有啥本事?”

我毫不松口,继续追问:“我确实没啥本事,但是,至少我逻辑正常,知道什么叫就事论事。我批评你吃粪,是就事论事,和别人吃不吃粪有啥关系?再说,别人吃粪,能成为你吃粪 的借口吗?”

她仍然无法正面回答我,只能说:“真希望你的学生能看到你粗鲁骂人的形象。”

我说:“你放心!这件事,我一定会写成文章,我的很多学生都能读到这篇文章。感谢你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不讲逻辑的浆糊脑袋的反面教材。”

骂到这里,我在公众号后台也把她拉黑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就是这个口口声声指责我不文明爆粗口的女人,在过去一个月多时间里,不时通过各种渠道恶毒地骂我。

元宵节那一天,我在公众号发了一段视频。她马上利用弹屏疯狂骂我,因为弹屏无法设置黑名单。

不过,我的心情丝毫不会受影响。这一年多来,度过中年危机的我,心理素质越来越好了。

每次看到脑残,我不但不生气,反倒感到非常庆幸,觉得自己长着一颗正常的脑袋,是多么的幸运啊。

希望所有面对脑残的时候,经常感到无力的朋友们,都能尝试从我这个角度去思考问题:不要悲观,比他们聪明,就是上天对我们的眷顾。如果你觉得无力,那他们就胜利了。加油!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2jivTG7DjKniMTTGvpSVd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