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oul
Freesoul

A Freesoul

在没有人读诗的年代,写诗有什么意义

一只死在蛋殼中的鳥,長出翅膀有什麽意義


一只被遺忘在角落的蜘蛛,晝夜織網有什麽意義


一滴落入荒原的雨水,從土裏彈起有什麽意義


一個沒人關心的問題,喉嚨的顫動有什麽意義


一群被驅逐出土地的人,哭聲有什麽意義


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們不知道





在湧來的裝甲車面前,身軀有什麽意義


在子彈編織的網中,胸膛有什麽意義


在扣動扳機的食指前,全力奔跑的雙腿有什麽意義


在一具肉體倒下後,另一具肉體倒下有什麽意


膠皮管沖洗凝固的血液,流彈沖洗重疊的屍體


在被火焰燃盡的哭泣中,忍住淚水有什麽意義


在不被允許的記憶前,睜大雙眼有什麽意義


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們不知道



一顆壞掉的種子,陽光、空氣、水與土壤有什麽意義


一桿握在他們手中的筆,為你寫下的辯詞有什麽意義


被扼住喉嚨的人們,沈默有什麽意義


被禁止哭泣的人們,歡笑有什麽意義


在沒有自由的土地上,失去自由有什麽意義


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們不知道



無法發表這首詩的國家,憲法第三十五條有什麽意義


在憲法成為憲法前,憲法有什麽意義


2985票讚成的表決,投反對票有什麽意義


不同意的請舉手


沒有 沒有 沒有 沒有 沒有 沒有


沒有--通過!




無法談論過去和現在,思考未來又有什麽意義


無法思考未來,談論過去和現在又有什麽意義


母親說,你無法改變,你只能適應

朋友說,來來來,我們喝酒


可我還是忍不住問自己


也問你


在沒有人讀詩的年代


寫詩


究竟有什麽意義


2018.06.0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