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man
Freeman

後端工程師,想不開走在創業之路上。好旅行、咖啡、威士忌,嗜吃不嗜睡,愛寫程式不愛解Bug。

低風險的加密貨幣投資(四) — 無限網格

上篇介紹了網格天地單,這篇來聊另一個低風險的網格交易,無限網格,雖然都是網格交易,但其實是不一樣的唷,讓我們一起來瞭解看看吧。

無限網格有什麼不同

無限網格的策略是,不管價格如何變化,都會維持手上的加密貨幣價值在初始投資金額的一半,當價格上漲的時候會賣掉一些幣,價格下跌的時候會買入一些幣。假設投入20000元在比特幣的無限網格,每個格子距離1%,開單時會買入10000元的比特幣,當比特幣下跌了1%時,碰到網格買入點且手上的比特幣價值剩下9900元,就會額外買入100元的比特幣,讓手上的比特幣價值回到10000元,相反的如果比特幣上漲1%,此時手中比特幣價值為10100,就會賣100元的比特幣。

所以無限網格具有這樣的特性

  • 震盪後回到相同價格,手上的加密貨幣數量相同,但錢會變多了
  • 手上永遠都會握有加密貨幣,即使價格一直上漲
  • 價格上漲時,幣會變少現金變多,價格下跌時,幣會多變現金變少
  • 資金利用率不高,尤其價格往上走時,手上的錢比幣還多

如何使用無限網格

Pionex也有提供無限網格的工具,選擇想投資的幣種,點選創建交易機器人的,往下滑就可以找到無限網格的工具了,可使用自動化策略,或者手動設定參數,參數有最低價格,低於這個價格機器人就停止運作,還有每個網格的利潤率,我目前的比特幣無限網格單是設最低價格20(沒有要讓機器人停止的意思),單格0.5%利潤,進階的話可設定止盈止損。


總結網格交易

三篇下來,我們都瞭解了網格交易的原理,也清楚網格交易的風險,知道時間拉越長網格交易利潤越高,也知道如何快速操作Pionex平台的工具,最後再幫大家歸納幾個重點。

  • 開單時的價格越低風險越低(好像是廢話),我會在市場大跌價後開單。
  • 做時間的朋友,利用網格交易工具,長期也是能夠獲得豐厚利潤。
  • 短波段的網格單,利潤不會太漂亮,能規避的風險也有限。
  • 網格交易能夠免去盯盤的困擾,除了一路往下外,越大波動越開心。

網格有關的主題就聊到這,不知道講的有沒有清楚,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唷。

以上內容純屬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每種投資策略都有風險,請謹慎做好風險評估與資金管理,並能對自己的決定100%負責,祝大家都能夠成為財富自由人。

歡迎持續追蹤,喜歡也請點個讚唷,謝謝。

歡迎使用我的邀請碼,有使用可以留言或私訊告訴我。
Pionex邀請碼:JDeKHGiw,或點擊這裡
FTX邀請碼:48617880,或點擊這裡
ACE邀請碼:46421410,或點擊這裡

其他平台也有我的蹤影:Medium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