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man
Freeman

後端工程師,想不開走在創業之路上。好旅行、咖啡、威士忌,嗜吃不嗜睡,愛寫程式不愛解Bug。

低風險的加密貨幣投資(一)

談到加密貨幣,許多人都覺得艱澀難懂,也覺得投資風險很高,過去的我也是。但同時,也代表在這個領域內的玩家,比傳統金融市場少,存在更大機會。而在比特幣準備挑戰新高的這時候,我們有沒有更保險的方式切入加密貨幣市場呢?有的,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投資方式,期限套利

什麼是期限套利

更精確的說,是資金費率套利,利用加密貨幣特有的永續合約中的資金費率來賺取利潤。以比特幣為例,就是在市場買入比特幣現貨,再用永續合約做空比特幣,利用現貨與合約對沖,免去市場波動的風險,並賺入八個小時一次的資金費率。

資金費率會依據市場的情況有高有低,但以比特幣近七日數據來看,有年化13.1%,如果是波動更激烈的幣種,甚至有超過60%的年化率。

期限套利的風險

任何金融商品還是有風險的,期限套利也不例外,主要有三個風險

風險一:市場看空比看多的人還多,資金費率會出現負數。

風險二:幣價爆漲導致合約爆倉,但現貨又快速下跌,導致現貨價格無法補足期貨虧損部位。

風險三:交易所系統當機,無法平衡現貨期貨的資金比例。

風險二跟風險三出現的機率很低,可以說是低於1%,所以主要可規避的還是風險一。可在投資前先查閱資金費率的歷史資料,挑選負資金費率比例低的,且負費率不是太高的幣種,投資風險比較低。

按使用幣安系統查詢資金費率歷史。

要怎麼操作期限套利

過去可能要自己寫程式,但現在有方便的工具囉,我使用Pionex, FTX兩個平台的自動化期現套利機器人。其中Pionex設定更簡單,推薦使用。下圖是使用Pionex APP,選擇好幣種,設定投資金額後,就可以開啟期現套利機器人了。FTX平台的設定較複雜,之後再開另外一篇介紹。


歡迎使用我的邀請碼註冊帳號,有使用註冊碼可以再私訊跟我說。

Pionex邀請碼:JDeKHGiw,或點擊這裡註冊。
FTX邀請碼:48617880,或點擊這裡註冊。
ACE邀請碼:46421410,或點擊這裡註冊。

歡迎追蹤我,喜歡也幫我點個讚唷,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