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霹雳
晴天霹雳

若发声不自由,则反对无意义

感谢Matters,我的年度问卷

一直以来都想找一个能听到各方声音但是大家可以保持平和心态的讨论平台,直到发现Matters之前,我已经找了10年。

大部分的中文论坛都有明显的倾向性。


感谢Matters,为了表示支持,也说说我的年度问卷


1.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太多了。毕竟所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总会给经历其中的人带来各种“意料之外”。如果从预期来说,倒没有什么特别出乎意外的,因为一直以来对于事情的发展都有好坏两手准备。如果说对生活带来改变,则是有太多,因为事业上有不少的变化,肯定会影响到生活。

2.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没有。因为欲望一直不高,所以失望也没有特别大,特别想改变但是没有改变的事,一定是因为自己还不够努力。

3.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好像也没有。不过2019年独立承接的小项目多了一些,让自己感觉似乎不用上班养活自己也是没问题的,不知道是不是一种错觉。

4.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几个前同事和老朋友。

一直自认自己不是一个擅长社交的人,也没有特意的去讨好过别人,但是离职后和生活中一些朋友的照顾与帮助,让我觉得老老实实做一个本分的人,还是会有好报的。

5.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有太多。但不会感到慌张,只会怪自己不够努力,又浪费了时光。

6.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作为一个有点天性凉薄的人,其实从来没有和什么人特别的亲密。

7.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我的身体状况比之前差了,没办法,工作一忙就没有时间运动,现在大约是有史以来最胖的时刻,对此很不满意,一定要多抽空运动。

8.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不是太喜欢,但是也习惯了。等我退休了肯定不会在这个地方养老。我对中国有归属感,但是对任何一个中国的城市都没有归属感。这个城市可能是我生活最久的一个落脚点而已。

9.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有很多。参与讨论就是学习的过程。当然没有特别震撼改变三观那种。

10.請填空:2019,__ matters

2019,感谢Matters

11.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看了很多历史的书,印象深刻的是《罗马人的故事》,强烈推荐,对于了解古罗马的历史,以及整个西方社会文化与制度的发源与传承,都极为有价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