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如谜的呼吸
沉默如谜的呼吸

知更鸟和乌鸦依旧在歌唱。

沉默


第一座集中营建立的那一刻,每个人都变成了犹太人。

Everyone became Jewish when the first concentration camp was built.

————题记


起初,他们驱逐低端人口,

我是体面的中产,

我不屑于说话。


接着,他们在新疆囚禁一百万穆斯林,

我憎恨恐怖分子,

我理所当然不应说话。


再后来,他们殴打囚禁香港的抗议者。

我现世安稳,前途光明,

我指天誓日不为恨国废青说话。


现在,我卡在签证,租房合同,和一张机票之间动弹不得,

他们说我是不远万里的病毒,

我有什么资格说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