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erickLi
FrederickLi

Chinese political issues

随笔 032821

今天在Reddit 上面看见了一个来自CCP China 的抖音视频,内容大致是一个自称“老师”的人和一个三岁左右的维吾尔小女孩开玩笑,让她说一说自己叫什么名字,自己的哥哥叫什么名字。那位“老师”觉得有趣的地方在于,小女孩说起自己哥哥的名字总是“扭扭捏捏”,十分“可爱”,而小女孩之所以会这样,实际是因为不太会维吾尔语,以及哥哥的维语名不好听,并且在视频的最后很用力地用相当标准的汉语读了自己哥哥名字的汉语音译,背景音中那位“老师”听到此处哈哈大笑。

视频的发布者很贴心地配上了汉英字幕。Reddit下面的评论者们大多也没有一个disgusting 完事,而是大多都详细地就自己觉得disgusting的具体的视频细节进行了分析。

我没有评论,我觉得万分羞愧,他们所说的每一个细节我都重看了一遍。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犯下种族主义罪行的民族的一员,或者成为二战结束以来实施最广泛的群体性暴力的国民的一员,都没有看到这个视频的一瞬间觉得更为耻辱。

说实话,我看不见CCP China以及这个国家里的人们有任何good future。可供我参考的各种血淋淋的种族灭绝都没有当前正在发生的更恶毒。将异族污名化,再疾病化或原罪化,不仅仅是为了剥夺当代人的未来,也要将他们的子子孙孙捆绑在终将沉没的大船上,变成为暗无天日的底舱里的船工,甚至同时还在嘲笑他们,侮辱他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