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CDB
FrankCDB

译者,广告人陈东飚的主页

我的盆友圈2020年5月“合订本”

<<<《盆友圈的武废时间线(2020年1-4月)之四月》


此前做过一组2020年1-4月的“盆友圈合订本”(又名“武废时间线”),觉得很难再遇到如此匪夷所思的几个月了,应该把那段时间保存下来,即使仅仅是一鳞半爪也好。然而刚过了没多少天,我就又有了同样的冲动:或许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代,意思是我们可以看到历史在我们眼前实时生成,而以往这样的过程不是肉眼可以觉察的。以往需要很久才能被意识到的改变,现在只需几个小时就作用在我们身上,有一种被历史击中的体感。既然躬逢其盛,何不留一个小小的记录给我自己?我不是作家写不了长篇大论,好在截图只是举手之劳,每个月做一期“合订本”可以代替我从来没有记过的日记——仅仅是盆友圈的合订本,因为盆友圈可以看作是我所在的墙国的虚拟简化版,具有facebook和twitter所缺乏的现实感,对我来说 。

相比1-4月,2020年的5月似乎波澜不惊:


5/3

* 确保我在盆友圈发不出的东西有一个去处,把我的WordPress空间在盆友圈里发一下。(微信内部无法打开,但用浏览器可以,无需翻墙,证明微信是墙国的一道内墙。)

 

* 见一只鸟要扑腾几次才会死掉,答案就在风中飘。同上,微信内打不开而浏览器可以打开。


5/10

* 转发的帖子,点进去,会看见总参谋部在作者的妄想中迎战全世界(不过现在已是“此内容被投诉且经审核涉嫌侵权,无法查看。”居然连智障也是山寨的。

 

* 转发的贴子,内容是文革中一个举报自己的母亲的人的忏悔。


5/14

* 转发的帖子,“此帐号已被屏蔽,内容无法查看”。


5/17

* 转发的帖子,仍能打开(说明:5.16所指的年份是1966年,虽然几乎没有人不知道)。


5/19

* 转发的帖子,如果还不明白里面讲的什么,“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可以让你明白。


5/23

* 捏着鼻子转发的。内容无非是跪求主子发兵梧统一类。


5/28

* 盆友圈里少有的对话。


5/30

* HK每部电影的正面角色,都是对其扮演者的无情讽刺,而他们由直立到下跪的20年,也正是他们每一部影片的大反转结局。(至于陈百祥这样的反派,倒可以无缝延续他们的本色表演。)

 

* 我几乎已忘了特朗普说的什么,但还记得结尾大意是说,97年香港人是怀着自豪与希望迎来一国两制的,而23年后等到的是最深的失望,大致是这样吧。随后就来了BLM,其他的事都被淹没了。

 

* 这是我5月份在盆友圈里说的(有关时事的)最后一句话。

 

>>>待续《我的盆友圈2020年6月“合订本”》

 



陈东飚 FrankCDB

twitter / facebook / telegram / WordPress / Matters / 简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