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CDB
FrankCDB

译者,广告人陈东飚的主页

请, 请, 请, 请, 请, 请, 请

图: SBI Detroit

转载公众号另外一个帐号2022年4月15日贴文


这两天盆友圈里有几篇转发颇多的贴子,一篇的题目是“请把上海还给我”,一篇的结尾是“请将有限的医疗用在重症者身上……请尊重非新冠患者的生命权……请教育你们的区、街道干部……请少在电视里唱高调说空话……”我完全同意这些贴子的内容,但比较反感这个“请”字:

如果非要用“请”字来体现上海人的素质的话,我会这样说:

请将你们的智商提升到两位数。

请长出看得见惨象的眼睛,听得见哀鸣的耳朵。

请在撒谎时掌自己的嘴,失信时打自己的脸。

请用你们的冷血惩罚你们自己。

请长出一颗心,或是一个P眼。

请缩减你们脸皮的厚度。

请做一个人。

显然这个“请”跟请求罪犯提上裤子去自首一样是强人所难。另外我相信,如果他们能被“请”字(或任何文字)打动,我们根本不会碰到需要对他们说“请”字的时候。因此我真正要说的(不为别的就为调节一下心情)只是:

请拿帮宗桑走开跑开滚开弹开Xi出上海。(这是沪语)

Please go f**k yourself and get the hell out of Shanghai. (这是英语)


陈东飚 FrankCDB

twitter / facebook / WordPress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