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CDB
FrankCDB

译者,广告人陈东飚的主页

盆友圈的武废时间线(2020年1-4月)之四月

<<<《盆友圈的武废时间线(2020年1月-4月)之三月》

四月是最残忍的月份,因为在二月和三月的残忍之后,留下的竟只有一丝无聊:你可以完全确定一切都将回到原来的屌样。


4/1

* 转发的贴子,仍能打开。不喜欢方方的不一定是五毛,但在五毛聒噪的时候要站得离五毛远一点。


* 转发的这个贴子是针对林对方方的指责而提出的质问。


4/3

* 在我公众号CopyMachine上的发文。写此贴的后果2天后呈现,见4/5。


4/4

* 转发的贴子,“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我不记得具体内容了,但我同意标题的每一个字。



4/5

* 两日前的公众号贴子“事了拂衣去,洗白功与名”(4/3)惹来了封号大祸,这是在简书上改正了标题的重贴,后又转发在 WordPress / Matters 上,见“事了拂衣去,洗白身与名(改正错别字,外加马三立)”


4/7

* 转发的贴子,仍能打开。


4/10

* 捏着鼻子转发的贴子。


4/11

* 此贴已被屏蔽(微信发起狠来连自己人都封),我也记不起文中特朗普无人性到了何种地步。


* 转发的贴子,“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据我回忆,内容大概是“天热不代表天气不好,不代表交通不畅,不代表秩序不好,不代表会一直热下去,别的地方也天热,美国天更热……”等等。


4/19

* 在墙内平台Lofter上重贴我被封的公众号CopyMachine上的《华丽转身》(3/23),此贴现在亦已被屏蔽,后转贴为 WordPress / Matters 上的“回放:华丽转身”


4/20

* 转发的贴子,“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4/29


4/30

* 再次注册了公众号 FrankCDB 后发的第一篇,开场白如下:

话说,已经连环宕机数月的世界,正在一面扫描杀毒并调查病毒源头(貌似有一台服务器在删日志),一面开始陆续重启,而这也是我近一个月里在做的事,作为一个网民。旧公号刚被封的时候,我试了N个替换的发文平台,最后选定了墙外的WordPress和Matters,墙内的Lofter和简书,打算就此和公众号保持社交距离。然而才同步发了几篇,Lofter上的所有内容就变成了仅自己可见,而简书也屏蔽了我两个贴子,显然只要在墙内,你必须与某物长期共存,哪里都是熟悉的配方。昨天有朋友建议我不妨再注册一个公众号,想想有何不可,既然墙内的其他平台和微信都是一样的,至少公众号界面干净一点——重要的是把人话放在墙外说即可。
以下转我在4月7日写的帖子“2020,我的重启”,此文在其他几个平台发过,今天再发算是重启的重启了。


我的盆友圈时间线(2020年1-4月)至此结束。昨天在盆友圈里转发了一下这篇东西在WordPress的版本(不用翻墙可以看),一小时后被我自己删除,因为……想象一下如果是你会不会把这东西发到盆友圈。无论如何,这条时间线或合订本是本人保留一个时间切片的尝试,但以后不会再搞了。



陈东飚 FrankCDB

twitter / facebook / telegram / WordPress / Matters / 简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