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
Fox

喜歡旅行又怕坐飛機,喜歡吃東西又怕發胖的小女孩一位 人生1大目標:讓愛我和我愛的人都平安喜樂 很喜歡老師曾經說的一句:活在當下 Treasure your time and Enjoy your life~

【無人的世界】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我一個,我會成為大自然的一部分(Liker ID: @Foxzilk18)


無人的世界 (圖源:https://miro.medium.com/max/10368/1*bv7z4rdIocVoveoGX3hHEA.jpeg)

一早醒來,隨手便關掉身旁的鬧鐘。昨天太晚睡了,頭腦昏昏沉沉的,也沒有覺得什麼不對勁。洗漱過後便坐在飯桌前準備吃早餐,可是整個飯桌都沒有能吃的,心想:難道今天比較忙所以來不及把早餐準備好?看了一下手機,也沒看到他們有交代早餐的安排。沒關係啦,我出去吃好了!


走在大街上,迷糊的頭腦一下就清醒了。雖然居住的地方不是很熱鬧的地方,但也屬市區,怎麼會一個人也沒有呢?難道是時間太早?心裡稍稍放鬆了一下。拿手機看了看時間,渾身頓時打了個激靈。這......可是正午啊!就算路人不多,也有不少學生出來吃午飯的,這街道上怎麼可能空無一人呢?遲鈍如我的這時候才發現四周都十分寧靜,除了蟲鳴聲、鳥叫聲外,平日裡學校的鐘聲、學生的嬉笑聲、汽車呼嘯而過的聲音統統都消失了。想到這,心裡更是慌亂,前往餐廳的步伐也越來越快,想著到了餐廳就可以問一下別人這是什麼回事。哼著歌,盡量不把事情往更壞的方向想。


到了餐廳,看著緊鎖的門口,我仿佛也找不到說服自己的藉口。那可是十多年來風雨不改每天都營業的餐廳,今天怎麼沒營業呢?想著就跑去24小時便利店,心裡越漸不安。便利店門自動敞開的那一瞬間,原來繃緊的神經稍微放鬆了一下。但當看到空蕩蕩的店鋪和收銀台,心又一下子提了上來。這是發展了無人便利店嗎?喊了幾聲也無人答應,只能拿一些食物當早餐,放下金錢便回家了。


回家後立刻打開電視切換到不同地方的新聞台,各個停播畫面不只進一步驗證了我的想法,更驗證了一個更壞的想法----這世界的人都不見了!比起一個人生活的快樂,心裡更多的是恐懼、擔憂。這世界沒有人的話,我該怎麼維持生活呢?食物、食水的供應也未必足夠,儘管其他地方有更多的物資,我又怎麼可以去那裡呢?就算維持生活沒問題,快樂不能跟別人分享,成功不能為人知曉,心事也不能與他人訴說,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記得以前看多啦A夢有篇是叫“獨裁者按鈕”,大雄希望這世界只有他一個,可以看盡世界的漫畫,吃遍世界的美食,自由自在,無拘無束。事實上,人都消失了的話,漫畫會有更新嗎?美食又有人烹調嗎?更重要的是,未來的歲月都只剩自己一人,親人朋友都不再存在,難道這是理想生活?大雄最後也明白了這一點,哭著讓多啦A夢變回原來的世界。


也許人類統治地球的時間太久,是時候要還給大自然了。而被遺漏的我沒有多啦A夢,也不知道變回原來世界的方法,能做的也只是與大自然共處,好好生活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