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
Fox

喜歡旅行又怕坐飛機,喜歡吃東西又怕發胖的小女孩一位 人生1大目標:讓愛我和我愛的人都平安喜樂 很喜歡老師曾經說的一句:活在當下 Treasure your time and Enjoy your life~

好歌推薦 --- One More Light

Fading Star (Ref: https://www.creativeexiles.com/2017/10/fading-star-hope/)

蠻久沒更文了,今天想推薦一首歌 --- One More Light。它是由Linkin Park演唱的,第一次接觸是跟朋友去唱卡拉ok的時候。我一直也是比較喜歡聽慢歌,抒情歌,所以我對它印象也是比較深刻的。後來回家就把它放到我歌單裏,聽著聽著才發現它的歌詞很有意思。Chester有一次演唱會上說這首歌是獻給他的故友克里斯的,感覺3:15分那包含了他的不捨和不甘......


Linkin Park -- One More Light

歌詞:

Should've stayed, were there signs, I ignored?

我是不是忽略了,那些求我留下的訊號?

Can I help you, not to hurt, anymore?

我能不能幫助你,再也不受任何傷害?

We saw brilliance, when the world, was asleep

當世界沉眠,萬物靜謐,我們看見曙光晨曦

There are things that we can have, but can't keep

有太多事物,我們能擁有,卻無法長久


If they say

倘若他們說

Who cares if one more light goes out?

In the sky of a million stars

天空中遍佈萬千星辰,誰在乎夜空中又一顆隕滅的星光?

It flickers, flickers

它不再發出永恆的光芒,只能閃耀著展現最後一點光芒

Who cares when someone's time runs out?

If a moment is all we are

倘若此刻是我們僅有的,誰會在乎一個人的生命來到終點?

Or quicker, quicker

(時間)或一閃即逝,無法抓住

Who cares if one more light goes out?

誰在乎夜空中又一顆隕滅的星光?

Well I do

我在乎…


The reminders, pull the floor from your feet

回憶之物,總是讓你沉浸其中,無法站穩腳步

In the kitchen, one more chair than you need, oh

廚房之中,總是多出一張椅子

And you're angry, and you should be, it's not fair

而你感到憤怒,你應該憤怒的,因為這並不公平

Just 'cause you can't see it, doesn't mean it, isn't there

只因你無法看見,並不意味著,它不存在


If they say

倘若他們說

Who cares if one more light goes out?

In the sky of a million stars

天空中遍佈萬千星辰,誰在乎夜空中又一顆隕滅的星光?

It flickers, flickers

它不再發出永恆的光芒,只能閃耀著展現最後一點光芒

Who cares when someone's time runs out?

If a moment is all we are

倘若此刻是我們僅有的,誰會在乎一個人的生命來到盡頭呢?

Or quicker, quicker

(時間)或一閃即逝,無法抓住

Who cares if one more light goes out?

誰在乎夜空中又一顆隕滅的星光?

Well I do

我在乎…


If they say

倘若他們說

Who cares if one more light goes out?

In the sky of a million stars

天空中遍佈萬千星辰,誰在乎夜空中又一顆隕滅的星光?

It flickers, flickers

它不再發出永恆的光芒,只能閃耀著展現最後一點光芒

Who cares when someone's time runs out?

If a moment is all we are

倘若此刻是我們僅有的,誰會在乎一個人的生命來到盡頭呢?

Or quicker, quicker

(時間)或一閃即逝,無法抓住

Who cares if one more light goes out?

誰在乎夜空中又一顆隕滅的星光?

Well I do

我在乎…


Well I do

我在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2120 https://scream0514.pixnet.net/blog/post/47424903-linkin-park---one-more-light--中英文歌詞)


我們就是幾十億人裡的其中一個,更是宇宙裡的一顆微塵,人生匆匆數十載,對這恆久的世界來說真的是轉瞬而逝。每天也有人走到生命的盡頭,但我們不會為他們停下哀悼,甚至都不知曉在我們還恣意美好地生活時,有人正受著病痛的折磨,戰爭的危害,生命危在旦夕。

有時候在想這世界的時間真的好像列車。人們出生時要辦出生證入閘,在這漫漫長路每人下車的站都不同,去世了就辦要死亡證出閘。上車開始便會遇到和認識不同人,熟悉了就不捨得他們下車,怕沒人陪自己嘮嗑......

我們可能在乎自己是否散發著萬丈光芒,但更在乎的是,當變得暗淡無光時,會不會有人在萬千星輝中注意到自己發出最後一點微弱的星芒。

有的,我在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