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小兔子
小狐狸和小兔子

关于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暖心小故事,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有插画师为本系列故事配插画,希望本书可以合作出版。欢迎电邮交流:mlyxjtu@gmail.com.

烤冷面

去年夏天小兔子和小狐狸腌制好了甜辣酱,只是平时做菜用的不多,正巧小狐狸前几天学了学烤冷面,所以这一天他决定试一试。

“小兔子,话说你现在胃已经完全好了吧?可以吃辣吗?” 小狐狸一边准备调料一边对正在火炉旁看书的小兔子说。

“嗯,我已经好啦,我以后再也不乱吃东西了。” 小兔子看的是一本《兔子简史》。“小狐狸又要做好吃的啦?”小兔子的眼睛亮了起来。

“可不一定哦。”

“哼~那我看我的书。”

小狐狸在火炉上架好了铁板,这让小兔子无法继续看书了。“好吧,小狐狸你明摆着欺负我。”小兔子放下书,站在了小狐狸旁边,“话说,今天你要用铁板做什么呢?”

“烤冷面,你马上就知道了。”

“好嘛……”

烤冷面的面皮当然是买的,因为小狐狸不会做又薄又劲道的面皮。事先洗干净的铁板很快就热了,小狐狸浇了一些油,待油热了后放上了一块面皮。“呲——”的一声,小狐狸开始等待,他拿来了各种调味品。

“小狐狸,看来你背着我去买了好吃的啊。”小兔子指着面皮说。

“吃的时候可没背着你,这叫做惊喜。”

“哼,就你会说话。”小兔子轻轻锤了小狐狸一下。

第一面差不多煎好了,小狐狸在边缘又加了一点油,把面皮翻了一个面。几分钟后,他在一层面皮上浇上甜辣酱、孜然、洋葱、胡椒粉什么的。又是“呲——”的一声,辣辣的热气散开了,小兔子隔远了些。

这时候,小狐狸用筷子把面皮卷起来,又在上面撒了一些调料,用铲子切成了几段,放在了盘子里。

“小兔子,快来尝尝吧。”小狐狸递给小兔子盘子和筷子,接着说:“请多多指教。”

“大猪蹄子。”小兔子白了小狐狸一眼,“不过肯定很好吃呀。”小兔子拍拍手跳着。

她小心尝了一口,可能是太辣了,顿了一下,继续吃起来。“嗯,富有弹性的面皮,配上洋葱还有又甜又辣的酱汁,真好吃啊。不过,真的好辣啊。”小兔子说完,赶紧去找水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