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小兔子
小狐狸和小兔子

关于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暖心小故事,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有插画师为本系列故事配插画,希望本书可以合作出版。欢迎电邮交流:mlyxjtu@gmail.com.

花卷

小狐狸感觉好像可以给小兔子做的食物,好多都做了,而且现在冬天,可以利用的食材也不多。那么,今天就做面食吧。

他先把面粉调好,加了发酵粉之后,加入干的面粉不断搅拌,接着加上全身的力气去揉,总之,最后揉成了结实的面团,小狐狸索性让面团在灶上发酵。

对了,现在是早上,可能是昨天小狐狸和小兔子讲话太晚了,现在小兔子还没起床呢。她,睡的可香了。

一段时间后,小狐狸看着面团已经开始发酵了,他切了一点面团,然后拉长压扁,在面团表面先是刷了蓝莓酱后面添了蜂蜜,然后卷起来,收拢。有的他加的是草莓酱,花生酱之类的。

就这样,一个个成型好看的花卷就可以放在锅里蒸了。小狐狸看了一眼小兔子,她还是弓着身子在睡,可以听见轻微的呼吸声。

于是他只好在灶边看着火,慢慢等。

“哇,好香啊,小狐狸你在蒸什么?” 这个时候小兔子睡眼惺忪出现在小狐狸面前,还穿着睡衣。

“笨蛋,快去穿好衣服了准备吃我蒸的花卷呢,可别感冒了。” 小狐狸皱了一下眉头。

“好嘛,我马上洗漱,话说花卷,小狐狸,你在哪里找的花卷起来了,可以蒸了吃吗?” 小兔子凑近在小狐狸旁边。

“那个花啊,是面粉做的呢,不是真的,卷起来的都是喜欢。”小狐狸摸了摸小兔子的头。

灶里面的火光,把他俩的影子投在了墙壁上,一闪一闪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