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小兔子
小狐狸和小兔子

关于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暖心小故事,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有插画师为本系列故事配插画,希望本书可以合作出版。欢迎电邮交流:mlyxjtu@gmail.com.

包谷饭

“哇,好香啊……”揭开锅盖以后,一股热气蒸腾而上,好久,才隐约看见下面金灿灿的米饭。小兔子索性凑近闻了闻,全然陶醉其中,闭上了眼睛。

“好啦,你看你,就你最馋了。” 小狐狸一边拿着碗和筷子,同时也注意着蹲在一旁的小兔子。“慢点儿,可别烫着了……”小狐狸接着说。

“没事的,这里好暖啊,而且我没感到过玉米竟然有这么香,和米混在一起后。” 小兔子等小狐狸拿碗过来盛饭。

蒸锅里煮的是包谷饭,包谷就是所谓的玉米。小狐狸先把米在大锅里面煮至半熟,然后沥起来放进了蒸锅里,这个时候拌好玉米面,用瓢混匀,最后在饭中间插几个洞。

就这样,蒸锅里面再煮个20分钟,于是便有了刚刚到对话。

“来,我来盛饭。” 小兔子接过碗,他们把盛好的饭端到火炉旁去吃。

“小兔子,你看包谷饭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呢?在大米的衬托下。”

小兔子小心吃了一口,“嗯,真好吃,有大米的细腻,还有包谷的粗犷,有春夏秋冬。”

小狐狸看了看窗外的雪,顿了顿说:“有小到一粒米一粒包谷粉的简单,也有你陪伴的温暖。”

他说完吃了起来,炉子里的烧的正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