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小兔子
小狐狸和小兔子

关于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暖心小故事,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有插画师为本系列故事配插画,希望本书可以合作出版。欢迎电邮交流:mlyxjtu@gmail.com.

果酒

小狐狸小心揭开盖子,“呲——”的一声,瓶子里的气全跑了。这时候可以闻见一股清甜的发酵了的酒香,还有橘子的味道。

“嗯……可真香啊,小狐狸就你点子多。” 小兔子凑上去闻了闻,可能是酒味有点冲,她摇了摇头,打了一个喷嚏。

“好啦,你看你……” 小狐狸拍了拍小兔子的背,接着说:“走,我们去尝一尝。”

“嗯!嗯!” 他们计划去阳光下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喝前不久酿好的果酒。

今年秋天他们摘了不少柑橘,可是橘子毕竟还是太多了,一直到冬天了他俩还没吃完,所以小狐狸上周把剩下的柑橘做了果酒。

橘子洗净去皮,然后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果汁,这时候不要过滤,直接放在一个大瓶子里面,稍微放一点点酵母(小狐狸用发酵粉代替的。)

毕竟,冬天温度低了,果酒发酵最好是在20度,所以小狐狸把瓶子放进了暖暖的地窖里面,今天打开地窖的时候,果酒就已经好了。

阳光下,小狐狸先是把瓶子里面残渣滤掉,然后把果酒倒在了另一个干净的瓶子里面,接着给小兔子在竹杯里倒了半杯。

“好香呀!” 小兔子尝了一口,酒味并不浓,还有酸酸甜甜的橘子的味道,回味悠长,阳光正好洒在她的侧脸。

“当然好喝啦,毕竟用了那么多橘子,吸收了天地精华才做好的。” 小狐狸喝了一大杯。

“小狐狸,话说你喝醉了怎么办,我可不背你回去。” 小兔子捏了他的鼻子。

“你一定会看着我脸红着和你说话的,但是我自己肯定可以回去的。”

“你这么确定?”

“就不算什么……小兔子,有一次你在我旁边发呆,那个时候,我恰巧看见了你的目光,从此心醉,再也没有醒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