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小兔子
小狐狸和小兔子

关于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暖心小故事,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有插画师为本系列故事配插画,希望本书可以合作出版。欢迎电邮交流:mlyxjtu@gmail.com.

香菇面


接连好一段时间的阴雨,小狐狸和小兔子好久都没出去了,除了屯的过冬的干货外,几乎没有什么新鲜的食物了。

小狐狸早上去小兔子家找她的时候,在门外跺了跺脚,清理干净了脚上的泥巴。那时候,小兔子还没起床。

后面呢,想着一时也没有什么好吃的,小兔子决定和小狐狸煮面吃——香菇面。

香菇酱是小兔子早就做好了的,把晒干的香菇泡水后切成细末,油烧热后下锅翻炒,一段时间后加入豆豉、芝麻以及其他调料就好了。为了保鲜,炒香菇酱的油要多一些。

“小狐狸,你看你来这么早,香菇面可是吃不饱的呢。不过,等我们中午再吃好吃的吧。” 小兔子一边下面条一边给小狐狸说。

“没事的,和你吃什么都好吃。” 小狐狸要了摇尾巴,眼看着窗外的雨已经很小了,等会儿说不定可以和小兔子去散散步。

面很快就祝好了,等面捞起来后,小兔子在碗里加了几大勺香菇酱,然后用筷子混匀,后面又加了一点汤。

小兔子让小狐狸先尝。“怎么样,好吃吗?” 小兔子接着问,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望着他。

“嗯,好吃,你做的什么都好吃!” 小狐狸点点头,冲着小兔子傻笑,接着又吃了好几口,嘴都塞满了。

“油嘴滑舌的,好啦,慢点吃,不急。” 小兔子也开始吃她的面了,她俩坐在那个陈旧的木桩桌子旁。

小狐狸把嘴里的面全都吃完后,想了一想,挑起一缕面说:“我喜欢这个味道,我感觉一个雨后的下午,空气中散发着树木发霉的味道,我们跑在森林的小道上,那么自由,我感觉整个森林都是我们的。”

“嗯?”小兔子嘴里含着面望着小狐狸。

“等到终于跑累了,我问你,‘小兔子你刚刚在想什么’,你傻傻的说‘我在想我好喜欢你,小狐狸’。

“后面,我们采了做这个面的蘑菇。”小兔子补充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