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小兔子
小狐狸和小兔子

关于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暖心小故事,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有插画师为本系列故事配插画,希望本书可以合作出版。欢迎电邮交流:mlyxjtu@gmail.com.

米糊

如果说还有什么味道和红薯的味道一样,闻着就可以很幸福的话,那大概就是米糊的味道了。

盛米糊用的是今年秋天小兔子和小狐狸做的竹碗,所以现在还有竹子的清香。小狐狸给小兔子嘴里送了一口,米糊在嘴里慢慢铺散开,香气在空气中散开。

小狐狸说米糊是童年的味道,那时候,他家里虽然有很多好吃的零食,可他的妈妈还是不忘给他做米糊。

米糊做起来很简单,先是选好大米,然后在锅里翻炒至全熟,这个时候空气中就是成熟大米的味道,然后把炒好的大米打碎成粉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把炒好的绿豆、黑芝麻一起和大米打碎。

等到要吃的时候,舀几勺大米面,放一点糖,加一些开水然后搅拌成糊状就可以了,有时候,也可以加一点蜂糖什么的。

“小狐狸,我喜欢你说的这种童年的味道,真好吃的,比买的黑芝麻糊那些好吃。” 小兔子嘴角沾了一层白白的米糊,看上去很好吃,小狐狸真想凑上去吃上一口。

“对啊,我就感觉,好像我们童年就认识了一样。然后有一天,你给我说,小狐狸,我想吃米糊了,我便做给你吃。”

“傻子,我们怎么可能在童年就认识啊。” 小兔子要喂小狐狸吃。

“可我们现在,不就回到了童年吗?我们俩笨笨的。小兔子以后想吃什么呀,我做给你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