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小兔子
小狐狸和小兔子

关于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暖心小故事,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有插画师为本系列故事配插画,希望本书可以合作出版。欢迎电邮交流:mlyxjtu@gmail.com.

拔丝地瓜

“天呐…你的这个菜太黏了,你看糖都粘在我的牙齿上了。”小兔子叫了一声,无奈的望着小狐狸。

“所以要趁热吃的嘛,太凉了的话,糖很容易就粘在牙齿上了,吃这道菜可是有秘诀的。” 小狐狸吐了吐舌头,抿嘴作笑,看着小兔子。

“好嘛……是我笨……” 小兔子用筷子插了一块地瓜放在碗里,并不往嘴里送。

小兔子吃的是拔丝地瓜。按理说,地瓜一般是生吃的,可生吃还是有土腥味的。地瓜切块粘上糖水,趁热炒至糖成粘稠状,地瓜绵绵的就可以吃了。

这个时候,地瓜表面糊着一层糖,夹起来可以看见很长透明的“糖丝” ,所以叫做拔丝地瓜。小狐狸今天第一次做这道菜。

“小兔子,你怎么不吃呢,我看着就想做一块地瓜了。” 小狐狸夹了一块送到嘴里,似乎在诱惑小兔子。

“我等会儿吃,话说,你怎么想变成地瓜?”

“你看我,地瓜其实很普通的喜欢的人也不多,还是长在黑暗的土地下面。”

“那你还当地瓜?” 小兔子碗里的地瓜快要被她捅烂了,糖也开始结了硬壳。

“嗯,尽管如此,小兔子是你的甜沁入到了我的内心深处,所以我由外到内都是甜的。那一丝丝的糖,是看得见的,你给我的甜。”

“笨蛋……” 小兔子说完,低下头吃了她那块地瓜,余光看了眼小狐狸,这时候地瓜有些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