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小兔子
小狐狸和小兔子

关于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暖心小故事,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有插画师为本系列故事配插画,希望本书可以合作出版。欢迎电邮交流:mlyxjtu@gmail.com.

魔芋豆腐

魔芋豆腐是冬天里不可多得的一种美食,说是豆腐,其实颜色和口感和豆腐还是差很远的。

冬天了,魔芋叶子差不多因为不耐冻而枯萎了,但这个时候也是魔芋最大水分最足的时候。小狐狸和小兔子决定了这天做魔芋豆腐吃。

“小狐狸,你快来呀,这里我找到了一株魔芋!” 小兔子兴奋的呼唤小狐狸。不等小狐狸过来,小兔子就已经刨了坑挖出了魔芋。

小狐狸呢?当然就只能当搬运工了。他俩挖了大大小小差不多三个魔芋,反正吃不了多少,想差不多可以回去了。

“小兔子,你慢点跑,我跟不上你,你看我拿这么多东西。” 小狐狸一边追着小狐狸一边说。

回到小兔子家中,她先把魔芋洗干净去皮,然后用榨汁机打碎,接着用漏子过滤掉大的颗粒。因为魔芋会有些苦涩,所以小兔子加了些碱。

“小狐狸,你生火吧,然后我来洗锅烧水。” 小兔子摇了摇耳朵抖掉了上面的草屑,然后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干劲儿。

“好,保证完成任务!” 小狐狸忙活起来。小兔子扑哧一声笑小狐狸傻。锅里的水差不多已经热了,她拿来刚刚榨好的魔芋,在里面调了一点生粉,加了点水,接着舀了一大勺放入锅中。

不一会儿,沸腾的水中,魔芋豆腐就漂起来了,半透明的,小兔子用筷子戳了一下,倒是蛮有弹性的,可比黄豆豆腐结实。

这个时候,小狐狸已经在小兔子身后了,看着小兔子耳后的汗水,他默默凑了上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