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小兔子
小狐狸和小兔子

关于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暖心小故事,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有插画师为本系列故事配插画,希望本书可以合作出版。欢迎电邮交流:mlyxjtu@gmail.com.

茄子焖豆角

小狐狸趁热夹了一根豆角在嘴里,软软的,马上就化开了,除了有一点点油腻,他感觉什么都好。

茄子闷豆角,自然是要油一点的,茄子可是门吸油的菜。小兔子双手撑着头傻傻的望着他,发光的眼睛。

“小兔子,真好吃呀,你也吃一点嘛,自己做的菜怎么能不吃呢?” 小狐狸说话的间隙给小兔子夹了一块茄子在碗里。

“我喜欢看着你吃……大可爱。” 小兔子似乎并没有注意到碗里已经有了东西,她又给小狐狸夹了几块茄子。放下筷子,她又看着小狐狸了。

茄子软软的,外面的一层紫色的皮有点硬,可能是火太大的缘故,不过没关系。相对于豆角,茄子可是不必嚼就可以化开的,一缕缕的丝,淡淡的甜。

“小兔子,我喜欢这种烟火味。嗯……我想和你一起炒一盘生活的菜。”

“嗯?什么嘛,生活可以炒什么菜?不是你想炒菜我们一起吃吗?”小兔子睁大了眼睛看着小狐狸。

“我想和你炒一盘菜,如果你是茄子我怕是硬硬的豆角。可我最后也会变软的。我们有彼此的棱角,共同的生活的热度,翻啊滚啊,我们抱在一起,有甜有咸,有平淡有微辣,身上是融一起的彼此的味道。”

《茄子焖豆角》

2018/1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