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小兔子
小狐狸和小兔子

关于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暖心小故事,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有插画师为本系列故事配插画,希望本书可以合作出版。欢迎电邮交流:mlyxjtu@gmail.com.

秋天的诗 | 只要关于你,都是诗。

只要关于你,都是诗。

小兔子和小狐狸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刚刚在森林图书馆看完书,在此之前,他们在角落里偷偷抱了一会儿。

“小狐狸呀,我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突然感觉好冷,就想到了一句诗。” 小兔子挽着小狐狸说。

“嗯,是哪个小动物写的诗呀?什么年代的?” 小狐狸好奇的看着小兔子,她眼睛都亮了起来。

“什么嘛,明明是我自己写的。” 小兔子嘟了嘟嘴。

“要不要我给你看?”

“好啊……” 小狐狸很喜欢小兔子写的诗,虽然简单,但是读起来好听。

“连雾不知秋去,一寒方觉冬来。”小兔子给小狐狸看她的笔记本。

“真有意境啊,不过呢,按照对偶来说,‘连雾’和‘一寒’词性不是很搭配呢。关于对偶,有本书叫《诗词格律》……”

“好嘛,人家只是一时兴起想的,干嘛要求那么多,开心就好了啊……话说,你早上感觉冷,会想到什么?” 小兔子呆呆看着小狐狸。

“我会想啊,什么时候和小兔子去看雪,还有呢,我家小兔子可别着凉了。”

“哼……你这哪里是诗!”

“哪有,我说的,只要关于你,都是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