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和小兔子
小狐狸和小兔子

关于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暖心小故事,我会持续更新。希望有插画师为本系列故事配插画,希望本书可以合作出版。欢迎电邮交流:mlyxjtu@gmail.com.

姜糖茶

大家好呀,欢迎大家一直关注「小狐狸和小兔子」。

我最近有个想法,想邀请大家参与到我的故事创作中来。可选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1)留言就我的小故事给出建议;2)或者留言关键词(如「时间」、「松果」等,内容不限),我会据此写一个新的故事;3)和我一起写森林其他动物的故事。希望小狐狸和小兔子的故事有机会编辑出版。


屋子里满是姜和葱的味道,很是刺鼻,可是天气这么冷,窗户是不敢完全打开的,只好任由气味在屋子里游荡。

这一次可不是有什么好吃的,毕竟仅凭气味就可以说明一切。“小狐狸,我好像感冒了,脑仁儿疼。” 小兔子早上给小狐狸打电话,小狐狸话也没说就跑到了小兔子家里。

“小兔子,没事的,有小狐狸在呢,你先躺一会儿。” 小狐狸摸了摸小兔子的头。

“嗯,好,我没事的,应该很快就会好的。”小兔子蹭了蹭小狐狸,又趴在桌子上发呆。

小狐狸在田里挖来了生姜,同时找了好些葱。他先把生姜拍碎切块,放进了陶罐里,接着加了些葱白,舀了几大勺糖,加水。就这样,小火大概煮了半个多小时,以至于现在满屋子都是味道。

“来,小兔子,你快趁热喝一点,这个治风寒效果很好的。” 小狐狸把盛好的姜糖茶端到了小兔子身边。

“不——我不,这个很难喝的,那么辣。” 小兔子摇了摇头,皱了皱眉头,很不情愿的样子。

“好啦,快喝吧,没事的。” 小狐狸说完舀了一勺吹了吹,接着说:“来,快喝吧,一口气喝下去。”

小兔子水灵灵的眼睛望着小狐狸,低下头想了想,把头伸了过来,喝下了小狐狸勺子里的姜糖茶。辛辣从嘴里一直到喉咙里,她忍住自己接过竹碗来喝。

“好,快点趁热喝完,马上就会好的。” 小狐狸心疼的看着她。

这个时候,小兔子捧着碗,目光略过碗沿看见了小狐狸的眼睛。

她心里暖暖的,突然感觉加了糖的姜糖茶还是蛮甜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