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栖双
李栖双

闲散耍废人士

Spike开始乱撒尿了

不知道从这周的哪天开始,Spike开始乱尿了。

我是在今天早上发现这件事的。他一如反常在游玩模式中跳上沙发,一动不动。我还以为叛逆期的他是突然困意大发,温顺躺倒沙发睡觉,结果去发现一滩水渍正洇入沙发——他居然在沙发上尿尿了。

我一下大惊,因为Spike从来到这个家以来从不乱上厕所,盯住自己的两个猫砂盆,习惯良好。这一下当着我的面在沙发上这一通恶意,让人措手不及。

于是我只好改变早上的计划,将沙发里外的罩子卸下,找到网上的清洁办法,用漂白粉浸泡。

这一切让人沮丧。

晚些时候,马老师发现,堆在另一个沙发上的干净衣物里传出了不详的气味。原来小祖宗不光今天乱尿,前些天已经开始了不善行为。整个沙发都有一种熟悉的气息——如果不是早上刚闻过,我可能还不知道这是猫尿呢。

周六的一天真是糟透了。

然而,我们不确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是他得了病,还是猫砂盆不干净,亦或者他对我这两天拍他脑袋大喊拒绝的惩罚——叛逆期的少年喜欢攻击、躲避、用嘴咬我的小腿,恶劣至极。

我们的关系因为这两泡尿而降至冰点。我完美的工作周末,变成了洗尿大扫除的一天。还要担心祖宗是不是哪里不舒服……真是,雪上加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