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ay
ForMay

为了May

我有钟情妄想(短片小说)

(编辑过)

作者 ForMay


我,是一个奇奇怪怪的人,简单来说我有病,我有钟情妄想症。

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是钟情妄想症,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很符合我的病症,所以就姑且算作是得了这个病。


我今年十五岁,在学校里并不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女孩。在中学,大多数的女生都早已到了学会了打扮自己的年纪,她们穿着漂亮的衣服,像一群翩翩飞舞的蝴蝶,每到下课,仿佛忘了关了花室的门一样,彩色的成群的蝴蝶猛地满世界散开,就像一朵由像素组成的大型盛开的花朵,香到我都有些头晕。

可我飞不起来,我是灰色的,是那个还没有孵化出来的蛹,就算偶尔有人关注到我,我也会急忙摆手,慌张的躲出人家的视线。不知道是谁在什么时候偷偷在我的头脑里种下了这个种子?令我觉得被他人的目光注意到是一种原罪。

但就是这样一个我,如此成功隐身的我,却觉得他喜欢我。


他叫W,是隔壁班的风云人物,风云人物的意思大概就是,你虽然没和周围的同学都一一核对过,但你就是知道其他同学也都会注意到这个人,其他同学也知道你一定也会注意到这个人,这样一种不用交流却有群体意识的共识。就是这么一个风云人物,我觉得他喜欢我。

我确定他喜欢我。

最开始第一次遇见W是在校外的补习班,那个补习班是周边学校的学生都会去的,所以在那里见到的人也不一定就是自己学校的。后来我常常会想,那个阳光撒进教室的上午,那个踏光而来少年,如果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该多好,这样一来,我对他的印象应该也会和其他的惊鸿一瞥一样,不久后就会在我的记忆中消失掉吧。那多好。


偏偏下周就在学校的篮球场上第二次遇见了他,在同一层的走廊上第三次遇见了他,在跑步中的操场上第四次遇见了他,在上楼的楼梯拐角抬头之间第五次遇见了他......没完没了,没完没了,没完没了的遇见,真的好烦。

我本来也没想喜欢你的,你就不能不要总出现在我眼前吗?

从此以后我就练就了一项神功,在任何距离和人数的人群中,都能一眼望到W。我呸,这天赋值怎么不点到考场上多看看别人试卷呢。

哦,对了,那我之前一年级的时候一整年怎么都没注意到过他呢?因为他就是这学期转学来我们学校的。Per-tmd-fect.


暗恋,其实也没多辛苦,就是总会希望又不希望他注意到自己,然后陷入到希望和不希望的拉扯之间晕头转向。可是,视线是有温度的,那是一种炙热的温度,使得被注视的人不自觉想找找到底是哪位狙击手大哥天天在瞄准我啊?

我就这样被他找到了。

其实我根本也记不清到底什么时候是第一次被注意到的,只是发现慢慢的自己的视线会遇到回应。刚开始可能不确定是不是巧合,可巧合也不可能那么多次,更不可能W每次路过我班教室的窗口都会望向我坐的位置。被暗杀者找到了狙击手,这下轮到狙击手傻眼了。

这很神奇,也很有趣,有一件事情,你知道,我知道,再没有第三个人知道,也没有存在的证据,可就是有这件事情,它的确存在过。这简直太神奇了。

我的暗恋,变成了双向暗恋。即使他的身边总会有一些女孩子跟他是好朋友,可我知道,他会在人群中寻找的那个人,是我。

我们之间的暗号就这样不曾存在过般的存在着,其他的我也根本都不在乎。

我真的很幸福。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幕画面,他的女生朋友和他打打闹闹之间,被他半拥入怀中。当时那一刻,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心痛。心痛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你的眼睛很酸,你的嗓子很紧,你的五脏六腑更是揪在一起被扔进了搅拌机,但是表面上不能有任何异样,要继续和平时一样成功的隐藏在人群中。

平复下来心情之后,我一如往常,好像它没有发生,继续着我和W之间暗号,从他的眼睛里看到的还是一样的笑意,可是我内心的困惑却越来越强烈。我想去问问W,可是我连开口要说什么都不知道。


很快就到了期中考试了,期中考试是全年级的人打乱次序排位置的。无巧不成书,我和W分到了一个考场,我的座位更是尴尬的如同被金手指点过,是讲台上加座的两个坐位之一。

你想象一下,当你在考试,想给后桌的小伙伴传一张小纸条,这时抬头先看看监考老师有没有注意到你,这时你抬头就能看到讲台上我的背影,就在监考老师左侧,仿佛一个左护法。

这难堪大任的左护法位置坐的我如坐针毡,尤其想到W就在这个考场,我更要时时刻刻保持美好的坐姿,一场考试下来我觉得自己得了强直性脊柱炎,无法做出弯腰、扭头等动作。


下午的考试进行到最后一场,我满心都是想要提早交卷,尽快脱离出这个修罗场,保持美好简直太折磨人了。于是我飞速的答题交了卷,在羡慕的目光中早早离开了考场。

出了考场的我却不愿意离去,因为W就在这个考场里呀,今天放学之前好想再看他一眼。

我用力的捏着书包里的小饼干,想着如果他也提前交卷出来,我应该用什么样的开场白去和他打招呼,心照不宣式的『你怎么才交卷呀』,还是自报家门式的『我叫xxx』,还是直接问『你都不打算主动和我说说话吗』。

我也不知道站了多久,他果然没有出那个考场,我暗自嘲笑自己,蠢,怎么会有这么心想事成的事情,你以为拍偶像剧啊!

然后一个人就从考场里走出来了,是轮廓不用看一眼我就能分辨出的人,W。他走出考场来了。

我的脑子瞬间爆炸,呆呆地望着他,脚步上却无法驻足的直直往前走,就像恰巧路过的样子。他明显也愣了一下,可能想不到为什么这么久了我还在这里,然后,就移开目光径直下楼去了。我就这样一句话也没说,想了一万零一次的开场白。


这一次不仅我的五脏六腑被扔进搅拌机,我的脑子和心脏也顺带扔了进去,而且还加进了一颗柠檬两瓶清凉油三只榴莲四瓶老干妈。

我不记得是怎么离开那个考场门前的,也不记得是怎么回到班里的,只知道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放学了,好朋友问我回不回家,我说我有东西要整理等会儿再走。

呆呆地在校园里逛了逛直到夕阳开始下山,学校已经没什么人在了。我鬼使神差的走向W的班级,试了试每一扇窗户能不能打开。还真的有一扇窗没有锁。

我翻过矮矮的墙进去了W的班级,找到那个望了无数次的座位,坐在他的凳子上。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来这里干什么。我看向了课桌里面,里面空空如也。站起身来走到他的异性好友桌前也看了看课桌里面。

有一个笔记本。

打开本子的第一页,赫然写着W的名字,看来是属于他的东西。这是本日记,刚用了不久,我读着里面的内容,上面写到『这是我第一次和你接吻,也是我第一次接吻,你的嘴是甜的吗』。


从此之后,我不再是我。

我是一个患者,我有钟情妄想症,妄想别人爱慕自己。


后来的一天,我做了一场很具体的梦。

在梦里我终其一生,都在试图用另外一场围追堵截,去追上当时那个男孩,这些围堵有些烟消云散,有些啼笑皆非,有些无疾而终,有些终成眷属,可是当我半睡半醒之间,当我不敢和别人对视,当我根据别人的看法来表演自己的行为时,我知道,自己又一次没有叫住他,看到他离我越来越远的背影,和我没有敢张开的嘴。

后来的我,在梦里穿越时光走回第五次遇见W的楼梯间的拐角,问他可不可以交个朋友。然后在考试提早交卷的那一天,捉住那个男孩,问他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对面的他变成了大人的模样,告诉我,后来他们在一起了八年才分手,告诉我当时并不是不知道我喜欢他,也不是对我没有喜欢,只是年纪太小不知道怎样应对复杂的情感关系,所以只能选择回避,对不起伤害了我。

那天从梦里醒来,我哭了好久。

我终于可以直视别人的眼睛了。



(后记:暗恋是永恒的话题,此篇短文送给所有人。暗恋中付出的所有的爱意,都不因为没有另外一方的接收而贬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